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巧用WinRAR来抓鸡

2013-09-12 15:53:46  来源: 网络技术 

  WinRAR已经成为用户电脑中必装的软件,可你想过黑客会利用它来抓鸡吗?这是真的,只需一个小小的WinRAR漏洞利用程序,就可以把.rar格式的文件变成抓鸡工具。一旦运行了文件就会变成黑客的肉鸡。这是目前抓鸡比较有效的方法之一,我们应该如何防范呢?下面我们就来揭开谜底。
  小知识:抓鸡是黑客常用术语,意思是指主动通过某些程序(如木马程序或远程控制程序的客户端)或技术手段控制用户的PC机,被控制的PC机称之为肉鸡。
为什么要用WinRAR漏洞抓鸡
  网络上流传有很多可执行文件捆绑工具,这些工具虽然可以方便的将两个或多个可执行文件捆绑为一个程序,并且可以进行简单的伪装,但是其原理却决定了其不可能成为完美的捆绑工具,目前主流的杀毒软件都可以轻易地将它清除掉。
  而用WinRAR漏洞捆绑木马来抓鸡就很有优势,因为普通捆绑检测都是用16进制编辑工具查看程序PE头进行判定的(大部分捆绑程序检测工具用的就是这个原理),但是这条不适合这个漏洞。
  小提示:该漏洞的原理是由于WinRAR在处理LHA格式文件时存在边界条件错误,而若将一个经处理后文件改为长文件名并附加成LHA文件,再调用相应参数生成新的压缩包后,被WinRAR打开的时候就会导致本地缓冲溢出。
  当用户点击压缩包时会出现错误提示(图1),这时木马程序就已经悄悄运行了,肉鸡就到手了。WWW.itcOMputER.Com.CN所以如果我们用这个漏洞来抓鸡,成功率是十分高的,比原始的3389端口抓鸡的成功率高多了。

如何用WinRAR漏洞抓鸡
  Step1:将WinRAR的利用程序放到任意目录中,例如C盘根目录。
  Step2:单击菜单中“开始→运行”命令,输入“cmd”运行“命令提示符”。将光标切换到“c:”,输入“rar.exe”查看利用程序的使用方法。其使用方法为:“rar [选项] ”。
  其中“选项”可以指定生成的文件名以及选择溢出的操作系统等操作。我们使用默认的配置,可以不输入,有需要的话可以添加相应的“选项”。
  Step3:将配置好的木马服务端程序也放到C盘根目录,并命名为123.exe。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命令:“rar 123.exe”,如果回显中出现“All Done! Have fun!”字样即表示捆绑有木马的WinRAR文件生成了(图2)。

  Step4:最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个捆绑有木马程序的WinRAR文件发送给别人,当对方运行这个WinRAR文件时,将会出现错误,但是木马已经悄悄地在对方系统后台运行了。对方的电脑也就成了我们的肉鸡(图3)。

  不过要充分利用这个漏洞,光靠触发漏洞是不够的,木马的配置也很重要,例如要设置运行后删除自身,安装服务端时不出现提示等,这样当用户运行恶意WinRAR文件时只会出现WinRAR的错误提示,是丝毫感觉不到木马运行的。接着我们还要给木马加上免杀,例如加壳处理和修改特征码等,否则被杀毒软件检测出来岂不前功尽弃。
  小提示:运行漏洞利用工具时请先关闭杀毒软件,因为杀毒软件会把它当作黑客工具给清除掉。
防范技巧
  1.不要运行陌生人发过来的文件。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只不过以前只针对可执行文件,现在连WinRAR也不能轻易运行了。
  2.识别恶意的WinRAR文件。在运行WinRAR文件之前,我们可以先对其进行检查,确定无危害后再运行,检查的方法为:右键单击WinRAR文件,在菜单中如果没有“用WinRAR打开 ”这一项,则说明压缩包有异常,不要轻易打开!
  3.升级WinRAR到3.7以上的版本,新版本打开虽仍会提示出错,但木马程序不会运行。
攻防博弈
  攻 黑客:虽然很多人都有给系统打补丁的习惯,但会给应用软件升级的人少之又少,所以将捆绑有木马的WinRAR文件上传到软件下载网站或一些资源论坛中,将大大增加抓到的肉鸡数量。抓鸡的方法多种多样,我们还可以用135端口来抓安全意识不强的鸡。
  防 编辑:系统软件的漏洞可以通过自动更新来解决,而工具软件的漏洞只能通过经常关注一些专业媒体的提醒,定期升级程序来解决。同时养成良好安全习惯,不接收不下载来路不明的压缩文件才是最好的防范方法!至于135端口抓鸡,只要我们关闭了端口,调高了防火墙的安全等级就不用惧怕。

 

巧用Realone Player整理MP3

  对于从网上下载的各类MP3歌曲,我们总是存放在某个固定的文件夹内,而不会特意地去更改MP3文件名,加上有的歌曲本身也没有清楚地注明是谁演唱的,时间一长,这些MP3文件就显得凌乱不堪,这时候你大可不必烦恼,因为我们可以利用Realone Player媒体库的强大功能来将这些零乱的文件整理成专辑。(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整理思路:MP3在编码过程中,一般都将演唱者、歌曲名称、长度等信息都包含在了文件中。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特性将自己的MP3目录整理成以若干演唱者命名的专辑。
  1.首先,启动Realone Player,假设把所有歌曲存放在“D:\mp3”目录下面,依次单击菜单“文件”→“将文件添加至我的媒体库”,在弹出对话框中选中MP3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单击“确定”。这么做的目的是将要制作成专辑的歌曲添加到Realone Player媒体库中,这样才能让Realone Player读取歌曲本身附带的信息。
  2.依次选择菜单“视图”→“我的媒体库”,打开媒体库。单击菜单“工具”→“首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我的媒体库”前面的加号,将其展开,然后单击下面的“我的媒体库高级设置”。
  3.在右边找到“更改子文件夹”按钮,单击弹出的对话框,可看见共有七个选项,这里推荐选择第四个,即“两个子文件:‘艺术家\专辑’—推荐”(如图)。


 
  选中此项后,也就定义好了在生成专辑时候的文件夹结构,同一个人演唱的歌曲就会被放在一起,成为一个专辑。
  4.单击下面“应用于现有媒体”,按钮,弹出选择文件对话框,选择目标文件夹“D:\MP3”,单击“确定”后就会出现一进度条,表示正在生成专辑文件夹。
  完成以上步骤后,可以到目标目录下看看,以前凌乱的MP3文件全被整齐的文件夹代替了,并且这些文件夹全是以歌手的名字命名的,里面是这个歌手演唱的歌曲。以后我们再也不必担心找不到凌乱的MP3文件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