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搜索与BT的结合——实战《百度下吧》

2013-09-12 17:26:54  来源: 网络技术 
BT下载最怕什么?还不是怕找不到自己所需的种子嘛。有了《百度下吧》(以下简称“下吧”下载地址:http://x.baidu.com/update/setup.exe)这款百度新近推出的下载软件就一切无忧了。与一般的BT软件不同,下吧依托国内知名搜索引擎──百度,拥有强大的搜索功能。下面就让我们来领略一下下吧的风采吧。

  1.下载随意

  Step1:搜索资源

  运行下吧,在软件主程序窗口左边的“资源搜索”一栏中输入一个关键词,比如“经典游戏”(如图1)。然后点击“搜索”按钮。软件就会自动连接百度的下吧搜索页进行搜索。当然,也可以直接访问http://x.baidu.com进行搜索。

  下吧给出的搜索结果中包括“资源”、“共享数”和“大小”等方面的信息。其中,“共享数”表示共享该资源的用户数,相当于BT中的种子数。一般建议选择“共享数”大的文件进行下载,以获得较快的下载速度。

  Step2:下载资源

  单击窗口中的某个下载结果或者直接将该结果拖到软件的悬浮窗处,下吧就会自动弹出下载设置窗口。wWW.ITComPuTeR.COM.Cn在该窗口中选择文件保存的目录后,点击“确定”按钮,下吧就开始下载了。

  值得一提的是,下吧还支持“断点续传”。如果在下载时中途退出,那么下吧在下次启动时能够从断点处开始继续下载。建议备份安装目录下hashfile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以确保万无一失。

  Step3:下吧=BT客户端

  依次点击“任务→新的下载任务”,在弹出的窗口中定位到某个torrent文件,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开始下载。(如图2)

  小提示:当前版本的下吧不能够下载流行的HTTP协议的文件,只支持Torrent格式的BT文件。

  2.共享方便

和常见的其他BT软件不同,在下吧中共享文件无须用户特意制作种子。其方便程度完全可以和使用“网上邻居”进行文件共享媲美。

  依次点击“任务→新的共享任务”,在弹出的共享资源设置窗口中定位到要进行共享操作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3.为系统“减负”

  BT下载的一大弊病就是系统资源消耗大、硬盘磨损严重。那么,下吧是否也有类似缺陷呢?经笔者个人测试,下吧运行时最高的CPU占用率不过30%,远远低于同类的BT软件,非常适合喜欢BT但苦于电脑配置不高的朋友。

  下吧还非常人性化地提供了下载完毕自动关机的功能。点击菜单栏上的“工具”,选中“完成下载后关机”一项即可。建议喜欢通宵下载的朋友,不妨进行上述设置以减少爱机的磨损。

 
更改TT的缺省搜索引擎 使用QQ聊天的朋友应该不会对TT这款内置的网页浏览软件感到陌生吧,它既速度快,屏蔽广告的效果也好,因此越来越多的朋友用它来代替IE。

不过遗憾的是,TT中缺省的搜索引擎是QQ自带的(http://search.qq.com/),虽然提供了 “高校招生、欧锦赛、十面埋伏”等热门的主题,但终究比不上Google,有没有办法重新定义TT新的搜索引擎呢?

笔者首先想到的是在TT的“工具→TT选项→搜索”中进行更改,这里有一个“自定义搜索”的复选框,选中后点击“导入”按钮,如图1所示,勾选“确定”按钮,接着将搜索框右侧的“QQ搜索”更改为“Google”,这下终于可以在搜索框中使用Google进行搜索了。笔者发觉如此设置后,只是在搜索框中可以调用Google进行搜索,如果是在地址栏中输入关键词,那么调用的仍旧是缺省的QQ搜索引擎,看来腾讯公司的花样还真不少。

忽然,笔者想到了功能强大的eXeScope(自定义应用软件工具),于是迅速下载了最新的6.50汉化版本回来进行安装,首先当然是关闭TT浏览器,然后在eXeScope中打开TTraveler.exe文件,从左侧列表中找到“资源→字符中”中的3860,如图2所示,现在只要将右侧窗格中的“61749”条目逗号后的内容更改为“http://www.google.com/search?q=%s&hl=zh-CN&lr=lang_zh-CN&ie=gb2312”,保存后即可解决问题。朋友们如果有同样烦恼的话,不妨按照笔者的办法去试一试。

 
Google语法搜索之“filetypi:” “filetype:”是 Google 开发的一个非常强大而且实用的搜索语法。通过这个语法,Google 不仅能搜索一般的网页,还能对某些二进制文件进行检索。

  1.Office文件搜索

  微软的Office系列是应用最广泛的办公软件,因此网上的这类文档资料也是最丰富的。

  假如你是一家企业的企划部负责人,老总突然要求你写一个本企业的网络营销策划方案,而你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怎么办?别慌,让Google帮你从网上找几个现成的。

  举例:搜索包含“网络营销策划方案”关键词的Office 文件。

  关键词:“网络营销策划方案 filetype:doc OR filetype:ppt”。

  搜索到有关网络营销策划方案的.doc、.ptt文件约有867项。如此多的资料,够参考的了。 这里的每一项都是一个可下载的文件,点击之后弹出文件下载对话框,选择打开或者保存。注意,下载的 Office 文件可能含有宏病毒,请谨慎操作。

  2.SWF文件搜索

  喜欢看Flash动画的人有福了,通过使用“filetype:”语法,你可以搜索到能直接下载的Flash歌曲、MTV,而不必使用专门的搜索下载工具。

  举例:搜索关于周杰伦的歌曲Flash MTV。

  关键词:“周杰伦 filetype:swf”。

  注意,要保存搜索到的Flash文件,需使用右键菜单“目标另存为”命令保存文件到一个指定位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9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