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家居中无线AP位置如何选择?

2013-09-12 17:26:05  来源: 网络技术 
对于无线网络而言,无线AP的放置位置非常重要。由于无线AP的覆盖范围非常有限,而且随着距离的延长,无线信号将越来越弱,抗干扰能力越来越差,无线传输速率也越来越低。因此,选择一个好的放置位置,不仅可以保证无线网络能覆盖到每个角落,而且可以确保得到较高的传输速率。
在选择无线AP访问点位置时,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放置在高处。无线信号是沿直线传播的,每遇到一次障碍物,无线信号就会衰减一次。无线AP放置的位置越高,被阻挡的可能性和次数也就越小,也就越能保证信号的强度。如果客厅内吊顶为中空造型,可以将无线AP隐藏于其中,既美观,又保证了AP相应的高度。
第二,放置在中心。无线信号的覆盖范围是一个圆形区域,因此,只有将无线AP放置在中心位置,才能保证所有居室和客厅都处于覆盖区域内。
第三,穿越最少的墙体。实验表明,穿越两次砖墙,信号强度将会减弱20%,但仍然能保证原有的传输速率;但如果穿越3次墙体,信号强度将会减弱50%~60%,传输速率也将降低至原有速率的30%~40%。
第四,位置隐蔽。无线AP配置安装完成之后,即可在远程以软件方式进行管理,因此为了美观起见,可以将无线AP置于较为隐蔽之处。
第五,干燥通风。作为电子产品,无线AP应当避免日晒、烘烤、雨淋和潮湿,因此可将其放置于干燥通风处,便于散热,保证正常工作。WWW.iTCOmPuTeR.com.CN
第六,独立电源。无线AP应当与计算机使用同一电源,而避免与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电器使用同一电路,保证不受脉冲电流干扰和影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5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