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快速计算IP子网数

2013-09-12 16:07:43  来源: 网络技术 
  在规划一个网络时,既需要选择IP地址的类型,又需要根据子网掩码计算此网段最多容量的主机数以及IP地址的范围,这些都需要手工计算,既麻烦又费时。采用子网掩码计算器能快速地满足上述要求。
  子网掩码计算器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66169.com/soft.php?id=1089471,这是一款国产中文版免费软件,适合的运行平台为Windows9X/Me/2000/NT/XP/2003,下载解压后即可直接点击运行(见图)。此时你只要输入点分十进制的 IP 地址,该软件立刻可以判断出它属于哪类地址,并显示其子网位、主机位、符合条件的子网数目、每个子网所包含的有效主机数目、掩码、所属子网地址、子网的广播地址(同时用二进制和十进制显示)以及当前子网所包含的主机范围。基本上是你想得到的数据它都计算出来。其特别之处是可以随意调整掩码位,因此可用来计算不标准的子网。  
CMD下快速进入任意目录   经常进行入侵测试的朋友都知道,要完成整个入侵测试,要使用到各种各样的黑客工具,而这些黑客工具中有很多是只能在CMD窗口执行的。默认情况下打开的CMD窗口,都会在系统当前账户的目录下,如果用户的黑客软件在其他的盘符或目录中,就必须使用CD命令一层一层地进入。下面就来告诉大家一个在CMD窗口下,快速进入任意目录的方法。www.sq120.com推荐

  点击“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命令,执行“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接着在该项目下新建一项,并命名为“CommandPrompt”,然后将右侧窗口中的“默认”值改为“快速进入CMD窗口”(或者其他个人喜欢的语句);再在刚刚创建的“CommandPrompt”项目下再创建一个项目,取名为“command”,接着将右侧窗口中的“默认”值改为“cmd.exe cd %1”(如果是WIN 9X用户的话,则要将cmd.exe替换为command.com才行),最后关闭退出。
  设置完相关的注册表信息后,无须重新启动系统,就可以在任意的盘符或目录上点击鼠标右键中的“快速进入CMD窗口”命令。不管当前目录有多深,在弹出的CMD窗口中显示出来的都会是当前这个目录。  
三招快速安装网络打印机   为了提高打印机的利用率,不少单位都将打印机连接到局域网中,以便利用它实现网络打印。不过在进行共享打印之前,还需要在局域网的其他电脑中安装网络打印机。一般需要通过系统中的“添加打印机”功能来完成安装网络打印机的任务。其实,还有更快捷的办法,不信就来看看吧。
第一招:通过快捷菜单安装
  这种方法就是先双击电脑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从弹出的窗口中,双击打印服务器的计算机图标。在随后弹出的界面中,用鼠标右键单击网络打印机图标,然后执行右键菜单中的“连接”命令,就能快速打开网络打印机的安装向导窗口。此后按照向导提示来快速完成网络打印机安装操作即可。
第二招:通过还原驱动安装
  这种方法就是利用Windows XP系统的驱动还原功能来快速安装网络打印机的。不过这种方法需要你事先已经安装好了网络打印机的驱动程序,而且现在由于驱动程序被破坏,需要重新安装网络打印机时,才能使用该安装方法。
  要快速恢复原先正常的网络打印驱动的话,你必须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随后弹出的窗口中,用鼠标双击“系统”图标。在其后打开的“系统”属性设置对话框中,选中“硬件”选项,单击该选项页面中的“设备管理器”按钮;在接着出现的“设备管理器”列表界面中,选中网络打印机项目,并用鼠标右键单击。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在弹出的打印机属性设置窗口中,选中“驱动程序”选项。然后在该选项页面中单击“返回驱动程序”按钮,这样安装在电脑中的网络打印机驱动程序就能恢复到先前正常的状态。
第三招:直接使用命令安装
  这种方法非常简单,它不需要打开打印机安装向导窗口,只需要在“运行”对话框中执行一条命令就能完成网络打印机的安装操作了。比方说,倘若希望在自己的电脑中快速安装好“Printer”服务器中的prt打印机驱动程序时,就可以依次执行工作站桌面中的“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中,直接输入字符串命令“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ga /n\\Printer\prt”,单击回车键后,Printer服务器中的prt打印机驱动程序就会自动安装在本地电脑中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8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