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双硬盘安装故障排除一例

2013-09-12 17:21:25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的电脑原来装的是一块10GB的硬盘,后来升级换了个40GB的硬盘,10GB的硬盘就放在抽屉里“休息”了。后来新硬盘中的东西实在太多,才考虑到用老硬盘来转存一些电影和歌曲。于是将老硬盘与光驱一起接在第二条IDE数据线上,让主硬盘独享第一条IDE数据线。当连接好硬盘与主板后开机,先进入BIOS进行硬盘查找,提示可以找到双硬盘,说明工作状态良好。直接进入Windows Server 2003,登录后系统先是提示找到新硬件,硬盘转了一阵提示安装完毕,满心喜欢地打开“我的电脑”寻找双硬盘盘符,但系统只找到主硬盘的几个分区,没有找到小容量硬盘的分区,重启了几次情况依旧。只好单击“开始”,指向“设置”,然后单击“控制面板”。双击“管理工具”,然后双击“计算机管理”,调出其中的磁盘管理进行查看,在磁盘管理中可以看到第二个硬盘的几个分区存在。难道是分区格式不对?先对第二个硬盘进行格式化,处理好后,关机重启,情况依旧。只好再次进入磁盘管理查看,这才发现第二块硬盘分区的驱动器图标后没有盘符号,系统也没自动指定,是不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呢?用鼠标右键单击没有盘符的硬盘分区,选取“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指定了一个新的盘符。再次打开我的电脑,小容量硬盘的分区终于现身了。  
如何设置双硬盘 问:我的电脑被设置成电影服务器,安装了两个硬盘,一个硬盘装系统,另一个硬盘存放影碟。当我读取第二块硬盘时,电脑反应有点迟钝,读取第一个硬盘的时候就没有这个现象。请问如何设置双硬盘?www.sq120.com推荐

  答:由于你的操作系统存放在第一块硬盘中,当读到第二块硬盘时,需要在安装有操作系统的硬盘做文件缓冲,尤其是读取大型的媒体文件时,造成两块硬盘的数据频繁地交换和文件缓冲,所以降低了访问的效率,而读取第一块硬盘上的数据时由于是在同一块硬盘内进行数据交换,所以不必进行文件缓冲,效率也就要高得多。因此大型服务器中一般要使用SCSI硬盘塔和RAID控制器,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4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