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主板不支持83MHz以上外频

2013-09-12 17:21:19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主板支持133MHz的外频,但我无论使用什么CPU,在BIOS里最大只能侦测到83MHz外频,83MHz以上的都没有侦测到,另外倍频也不能调整,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的BIOS已经升到最新版。

  答:很多主板尽管可以在BIOS中设定倍频和外频,但100MHz外频是个“坎”,也就是说主板外频分100MHz以上及以下两个段,需由主板上一个专门的跳线来确定外频在100MHz以上还是100MHz以下。请首先看看主板说明书,看上面有没有这个类似的跳线。另外外频调整还和内存等的频率有关,请仔细检查。至于主板倍频的调整,现在基本上没多大意义了,因此无论是Intel还是AMD,新生产的CPU都已“锁频”,也就是说实际上倍频已与主板无关了。

 
VIA693主板能否支持Tualatin赛扬 问:我的电脑的主板采用VIA693芯片组,搭配PⅢ 700MHz CPU、杂牌TNT2 M64显卡,为了提升游戏性能,所以换了块ATi 9100显卡,现在想再换块Tualatin赛扬1.3GHz的CPU,但不知VIA693主板能否支持Tualatin赛扬? www.sq120.com推荐

  答:采用VIA693芯片组的主板无法直接升级Tualatin赛扬CPU。但可以通过使用合适的转接卡升级(主要是提供合适的电压),且最好将主板BIOS升级到最新版本。如果你主板的CPU插槽是Slot1的,还需要用两块转接卡(Slot1转Socket370,Socket370转Socket370),这样的话就存在较大的不稳定因素和故障率。建议你卖掉老主板,买一块二手815EPT主板直接上Tualatin赛扬 1.3GHz,运气好的话还可以适当超频,配合你已更换的ATi 9100显卡,游戏性能可有较大的提升

 
安装主板驱动后死机 问:小弟用的主板是精英K7S5A,主板附带的光盘中无IDE驱动,下载了SiS的最新IDE驱动204A,在WinMe和WinXP下安装均死机,请问有没有适合我的主板的IDE驱动?另外在WinXP下无法正常关机,必须手动关闭电源开关。在WinMe下就没问题,该怎么办?

  答:建议你选择通过WHQL(微软硬件质量实验室)认证的SiS 2.04.01WHQL版IDE/SATA驱动,下载地址:http://www.mydrivers.com/dir73/d29471.htm。另外你所遇到的在WinXP下不能关机的问题,很可能是由于WinXP与SiS芯片组兼容性不好造成的,建议你刷新主板最新的BIOS来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