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恢复硬盘数据

2013-09-12 17:21:19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有一个小硬盘,上面保存有一些比较重要的数据,因误操作导致数据全部丢失,我用Diskman、DM等软件来恢复,都没有用,请问如何恢复硬盘数据?只要能把在D盘上的“我的文档”里的文件找回来就行了!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像Diskman、DM这类软件是带破坏性质的硬盘工具软件,并不能挽救你盘上的数据。遇到这类问题正确的处理方法是:首先立即停止对硬盘进行写入操作,如果丢失的数据在BOOT分区上,请将该硬盘作为从盘挂到其他电脑上,然后使用FinalData 企业版、LF、RerverNT或其他类似的数据恢复软件进行处理,这些软件可以按扇区读取并尽量恢复你丢失的数据。另外你还可以试试用GHOST这款软件,它能够最大限度地读出坏盘上的数据,然后写到另一个好盘上,也可能挽救你盘上的重要数据。如果无效的话,就没有其他什么办法了。重要数据一定要注意备份,一旦出现意外,没有什么万能的恢复方法,有备才能无患。

 
如何升级内存和显卡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Ⅲ 1GHz(133MHz×7.5)、128MB PC133 SDRAM、NVIDIA TNT2 M64显卡、技嘉GA-6OMM7E 主板芯片组为i815E。现在想升级内存和显卡,请推荐性价比较高的显卡,一定要与现有的系统兼容。我想购买一根256MB的内存,应买什么牌子的?不知是否可以和原来的内存一起混插?我该如何升级内存和显卡?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由于815E主板最多支持512MB内存,并且有一定限制,所以你在升级内存时要注意以下几点:系统最大内存容量不能超过512MB;内存工作在PC133时,内存Bank不能超过4组;如果超过4组,系统将会自动降低内存频率到PC100,并且可能产生兼容性问题。一般来说,单面内存每条拥有一组Bank,而双面内存每条有两组Bank,而单面256MB内存也有可能无法在815E主板上使用。结合你的情况,你可以考虑购买双面256MB PC133内存,品牌方面推荐采用兼容性较好的Kingston。关于内存混插,你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尝试。有些815E主板的DIMM3可能不支持双面或者双Bank内存,有些主板要求容量大的内存插在容量小的内存前面等。显卡方面,能配合PⅢ 1GHz处理器的,GeForce4 Ti 4200比较合适。

 
如何恢复软盘数据 问:我有一张保存有重要数据的软盘,一段时间未用后,一些文件就无法读出了,因为那是非常重要的文件,并且再没有第二个备份,请问如何恢复软盘数据?

答:你只有试试使用一些工具软件来处理,运气好的话可以恢复大部分数据。首先可以使用诺顿软件包中的诺顿磁盘医生(NDD)修复。NDD从0磁道开始对软盘的每一簇进行检查,当发现存有数据的坏簇时,NDD就试图将此处的数据读出,然后再写到软盘中没有被损坏的空闲区域。用NDD修复软盘的命令是NDD/C A:(或B:)。参数/C的含义是进行连同软盘物理表面在内的全面测试。其次可以使用HD-COPY修复。HD-COPY在修复软盘损伤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方法是先对要修复的软盘进行“Read”操作,将所有数据读到内存中,对坏道会尝试最多读100遍,这样将受损数据全部正确读出的概率就非常大了。然后换一张好软盘进行“Write”操作就可以了,被读入内存的数据会重新写到这张好的软盘上,从而达到了修复的目的。

另外,你最好将这张软盘多换几台电脑的软驱读一下,有时候一台软驱无法读出的软盘,换一台软驱后,很可能就读出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2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