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音量调节器接触不良的修理

2013-09-12 17:21:16  来源: 硬件专区 
电脑外设如耳麦、音箱等设备一般有一个小小的音量调节器,随着使用时间增加,调节效果越来越不尽如人意,不再像新买时具有很好的线性调节能力,并且它所控制的左右声道音量也不再均衡了。究其原因是此类电位器多采用机械性滑动电位器,使用一两年后,电位器的石墨层表面逐渐氧化,与滑动调节的弹簧片之间接触不良所致。

要解决该故障最好的方法是更换新电位器,但这些品牌设备的电位器有独立的外形结构,一般市面上很难买到。“死马当做活马医”吧,惟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动手修理了。

如图,打开音量调节器的外壳,即可见到焊接在一小片电路板上的微型电位器了,一般说来它是无法取下清洗的,所以只能取一些高浓度的酒精,把整个电路板放到酒精里浸泡10分钟左右,用手轻轻反复转动旋钮十多次,使它清洗得更干净。最后取出晾干(酒精挥发得快,大约5分钟就行了),原样装回。现在播放音乐,试试调节音量,是不是又很好用了!常见的音量调节器是由电路板、电位器、音量连接线焊接而成,在酒精中浸泡对它们没有什么影响。

 
新系统音量调节图标不见了

问:我最近安装了Windows XP操作系统以后,发现右下角的那个调节音量的“小喇叭”没有了,请问我该如何找到它?

答:出现该问题的原因应该从三个方面考虑:①在刚安装完Windows XP操作系统后,也许Windows XP操作系统没有认出你的声卡型号,你只要安装相应的声卡驱动程序就可以找到调节音量的那个小喇叭。②如果已经安装好声卡驱动程序,可以进入控制面板,双击音量和音频设备,把“将音量标签放入任务栏”前面的钩选中,单击应用,问题就可以解决了。③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任务栏会自动隐藏不经常使用的图标,通过右键单击任务栏,选择“属性”,单击“任务栏”标签,将“隐藏不活动的图标”前面的钩去掉,就可以看到那个调节音量的小喇叭了。(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Winamp音量调节失效 笔者的Winamp音量控制失效了,无论怎么左右拉声音都一样大,不得已只能通过系统托盘的音量控制来调整音量。笔者检查Winamp其他方面没有问题,能正常播放,不应该是Winamp程序损坏。于是在“参数设置”里查看设置,发现其中的WaveOut输出插件的配置里有一音量控制选项,其中有一“启动”项目,该处没有被选取,在它前面点上钩后确定,重新打开歌曲,OK,久违的音量控制终于生效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