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amp音量调节失效

2013-09-12 17:23:35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的Winamp音量控制失效了,无论怎么左右拉声音都一样大,不得已只能通过系统托盘的音量控制来调整音量。笔者检查Winamp其他方面没有问题,能正常播放,不应该是Winamp程序损坏。于是在“参数设置”里查看设置,发现其中的WaveOut输出插件的配置里有一音量控制选项,其中有一“启动”项目,该处没有被选取,在它前面点上钩后确定,重新打开歌曲,OK,久违的音量控制终于生效了!

 
也谈Windows XP自动登录 为了免去在Windows XP登录前的用户登录画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通常的方法是修改注册表。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分支,新建(或设置)DefaultUserName和DefaultPassword这两个字符串值,把它们的值分别设为自动登录的用户名称和密码。另外,再新建一个AutoAdminLogon字符串值,并将值设为1。

如果不想动手修改注册表,这里笔者还给大家提出另外一种方法。当Windows XP只设有一个空密码的用户,且禁用Guest账户,同时系统不属于域的成员,Windows XP就会自动登录,不会出现选择用户和输入密码的界面。

而当系统拥有一个以上的用户时,可以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点击“确定”,出现“用户账户”对话框。在这里取消“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前的钩。点击“确定”后,会新出现一个对话框,要求设定自动登录到哪一个用户,在这里输入自动登录用户的用户名、密码,确定即可

 
加速启动WinXP的谬论 有这样一则广为流传的Windows XP优化技巧:

减少Windows XP进度条跑的圈数,提高系统的启动速度。可以通过将注册表中“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分支下EnablePrefetcher的键值修改为“1”来达到。这样可以减少预读取的文件数,减少进度条等待时间,效果是进度条跑一圈就进入登录画面了。

动手实践:

笔者按照这条技巧实践操作,将EnablePrefetcher的值分别设置为0、1、2、3,并分别测出设置后计算机从POST画面开始到出现欢迎屏幕的时间。多次统计的结果是:这四种情况下的时间差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这个启动过程中,虽然滚动条的滚动次数的确比未修改之前有明显的减少,但此画面过后到欢迎屏幕出现之间的黑屏时间却增加了很多,所以测出来总的时间几乎相等。至此,笔者不得不对这个优化方法打个问号,其实这则技巧有两个值得质疑的地方。

质疑点一:减少预读取的文件数可以缩短系统启动时间?

注册表中EnablePrefetcher这个键的键值可以设置为以下几个值。其含义分别为:

“0”──取消预读取功能;

“1”──系统将只预读取应用程序;

“2”──系统将只预读取Windows系统文件;

“3”──系统将预读取Windows系统文件和应用程序(Windows XP的默认值)。

试验的结果已经表明,修改了值后系统启动时间并没有明显减少。这说明减少预读取文件数并不是优化系统启动时间的主要因素。

质疑点二:进度条圈数减少意味着系统启动时间缩短?

修改注册表后,我们看到的只是进度条的等待时间(即滚动的圈数)减少了,但实践表明,这只是表面的假象。那为什么系统的启动时间还是没有明显减少呢?这就需要了解系统启动的过程了。

系统启动优化重点:看清计算机启动全过程

要让系统的启动时间加快,最主要的是优化计算机的启动过程。我们先来看看计算机启动时经过了哪些过程。

计算机接通电源后,第一步要进行加电自检,也就是POST(Power On Self Test),检查RAM、驱动器等;第二步BIOS会读取活动分区主引导记录的启动装载器;第三步启动装载器初始化完成,操作系统启动正式开始,这个过程主要又分为引导阶段、加载内核阶段、初始化内核阶段、登录系统启动这四个阶段。其中初始化内核阶段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系统需要加载很多底层硬件的驱动程序,读取注册信息、寻找新硬件设备、启动相关服务,初始化显示设备和显示出用户界面等。并且实施各种用户自定义的配置,例如安全配置等。

回头再审视前面提到的这个技巧,从默认值修改为只预读取应用程序的确可以减少预读取的文件数。但是,Windows XP启动仍然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单纯地修改预读取文件数并不能有效地达到优化系统启动的目的。

随着系统中程序和文件的增加,系统启动速度变慢也是很正常的事。要明显地优化系统启动过程,主要需要调整硬件的启动选项,减少系统检测硬件时间,定期整理磁盘、减少系统中不必要的自启动程序等等。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