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内存条损坏引发死机故障

2013-09-12 17:20:55  来源: 硬件专区 
一台品牌电脑使用一段时间后,电脑速度变慢,不时死机。用杀毒软件查杀,成功去除了木马病毒。电脑速度虽然正常了,但仍然不时死机。有时死机后重启,系统黑屏,蜂鸣器不断发出声音,多次按下Reset键重启后能进入系统。万般无奈,决定重装系统。结果总是在安装到某个进度时显示“***文件损坏,请检查介质盘并重新启动进行安装”的提示。前后共更换4张安装盘片,每张都出错,但用每张盘片安装时显示的损坏文件都不同。

会不会是是内存坏了?一语惊醒梦中人,立刻从另一台同样配置的机器上拔下内存条更换,再次重装系统,一切顺利完成,进入Win2000系统,不再出现死机现象。至此,困扰多日的难题终于解决。后用公司发来的专用诊断程序检测,果然是内存条损坏了。

 
内存外频设置不当导致死机 同事电脑近日频繁死机,好多文件都无法正常保存。经询问,这台机器是一年前装的,当时的配置为:AthlonXP1700+、KT400主板、256MB DDR266内存、40GB希捷酷鱼硬盘。故障现象是开机后时间不长,鼠标、键盘就会失去反应,系统死机。

  检查与分析:虽然AthlonXP1700+是AMD系列中的经典超频极品,可是从未超频使用过,CPU超频导致故障的原因被排除。由于天气比较热,又怀疑是不是散热系统不好导致CPU温度过高。重启后运行了一些大型游戏,发现CPU和系统的温度均正常。使用杀毒工具也没有发现任何病毒。重装系统后故障依旧,也排除了软件方面的故障和冲突。www.sq120.com推荐

  经过询问得知,该电脑最近升级系统为Windows XP,感觉运行起来有些吃力,于是前几天在别人建议下升级了内存。打开机箱发现机器安装了一根512MB的金士顿DDR400内存。KT400在实际应用中对DDR400兼容性并不是太好。如果DDR400被设置为默认的400MHz下运行,很容易造成频繁死机。

  解决:病症找到后,治疗就简单了。进入BIOS设置,将内存的工作频率由原来的400MHz降为266MHz或者选择为AUTO,死机的故障完全排除。

 
如何升级内存和显卡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Ⅲ 1GHz(133MHz×7.5)、128MB PC133 SDRAM、NVIDIA TNT2 M64显卡、技嘉GA-6OMM7E 主板芯片组为i815E。现在想升级内存和显卡,请推荐性价比较高的显卡,一定要与现有的系统兼容。我想购买一根256MB的内存,应买什么牌子的?不知是否可以和原来的内存一起混插?我该如何升级内存和显卡?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由于815E主板最多支持512MB内存,并且有一定限制,所以你在升级内存时要注意以下几点:系统最大内存容量不能超过512MB;内存工作在PC133时,内存Bank不能超过4组;如果超过4组,系统将会自动降低内存频率到PC100,并且可能产生兼容性问题。一般来说,单面内存每条拥有一组Bank,而双面内存每条有两组Bank,而单面256MB内存也有可能无法在815E主板上使用。结合你的情况,你可以考虑购买双面256MB PC133内存,品牌方面推荐采用兼容性较好的Kingston。关于内存混插,你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尝试。有些815E主板的DIMM3可能不支持双面或者双Bank内存,有些主板要求容量大的内存插在容量小的内存前面等。显卡方面,能配合PⅢ 1GHz处理器的,GeForce4 Ti 4200比较合适。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5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