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一开音箱就关机

2013-09-12 17:20:53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一对有源音箱,在别人家用得好好的,但自己用每次开关音箱时都会导致电脑主机自动关机,再开机时硬盘会自检,是不正常关机的表现。再借来一对另一型号的音箱,使用时却很正常,难道是音箱有问题?

  故障解决:分别将两对音箱拆开对比,发现它们的电源开关接法不同,这点可能就是故障的原因。没有问题的音箱,电源开关是接在整流二极管之后,即使关上开关,变压器还通电;有问题的音箱,开关是接在变压器之前,关上开关后整个电路包括变压器都停止工作。但是,有问题的音箱在别人家就不出问题,自己家的电脑也没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会这样?

  猛然想起前一段时间曾经更换过电脑电源的高压滤波电容,怀疑匆忙中没有焊接好。拆下电脑电源,对两个高压滤波电容重新焊接一次,装回主机内。再接上音箱电源,反复开关,故障终于消失了。

  故障原因分析:有问题的音箱开关是对交流端进行开合,“浪涌电流”波动造成的电流冲击要大些,如果电脑电源中的高压滤波电容虚焊,就会造成电脑电源抗干扰能力下降,而自动重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5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