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2.1音箱摆放注意事项

2013-09-12 17:14:07  来源: 电脑常识 
  相比2.0声道音箱,2.1声道音箱增加了一个低音炮,负责播放低频声音,该声道可提供令人震撼的超重低音效果,其频带宽度只有可听频率范围的十分之一(即其他声道带宽的十分之一),因此被称为“.1”声道。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当然,2.1声道中的两个卫星音箱摆放,可以遵循2.0声道音箱的位置,我们唯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摆放剩下的“.1”声道,即低音炮。多媒体音箱的低音炮一般上限至少为300Hz,某些2.1音箱的低音炮的上限甚至可以达到3000Hz,这个声音是听得出方位的,只有真正的AV级低音炮才可以随便放在房间的任何一个地方。建议将低音炮摆放在电脑桌下、显示器的正下方位置,正面朝向用户,如此才能获得较好的效果。如果有侧向或后向倒相孔,则应该使其正对墙面并与墙保持一定距离,以加强低音效果。  
FRAPS 2.9.1

  经常玩游戏的朋友对FRAPS这款软件应该不会陌生,它可以将游戏过程中画面的帧速率(即FPS:Frame Per Second,每秒帧数)如实地显示在屏幕上。由于它所反映的是游戏运行的实际速度,因此可以说是比较公正,即使是显卡生产厂商也无法在驱动程序上做什么手脚。www.sq120.com推荐文章
  遗憾的是,较早版本的FRAPS并不支持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也不支持DirectX 10的游戏,不过日前发布的2.9.1版本的FRAPS,已经很好地解决了这两个紧迫的问题,该版本的官方下载地址为http://www.FRAPS.com/setup.exe。
  FRAPS的使用非常简单,安装完成之后会在桌面上自动创建相应的快捷方式,运行之后即使不作任何设置也可以正常使用,只要使用默认的功能热键就可以了,双击系统托盘区的程序图标会弹出如图1所示的设置窗口,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1.测试DirectX 10的游戏帧数
  所谓游戏帧数,其实就是游戏过程画面的帧速率,FRAPS支持应用DirectX和OpenGL加速的3D游戏,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即可在游戏中即时显示FPS数据,不过FRAPS 2.9.1已经能够测试支持DirectX 10游戏(图2),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了解电脑在运行游戏时的表现。
  当然,如果你的硬件配置比较一般,那么建议不要将各项配置全部打开,否则FPS数据将不会让你感到满意。在游戏过程中,你随时可以按下F12关闭此项功能,如果有需要的话,也可以切换到“FPS”标签页中,重新设置快捷键。
2.操作视频记录
  由于Windows Vista的窗口管理器使用了DirectX的技术,因此现在我们可以像在3D游戏中截图和视频记录那样,对桌面进行截图和记录操作视频,FRAPS能够直接记录声音流,不需要任何声卡驱动程序的支持即可直接捕获游戏音频,即使是使用一个不支持“立体声混合”或“即听即录”功能的USB耳机时也是如此。
  这些记录下来的视频默认设置下将被保存在FRAPS的安装目录下,当然你也可以在“Movies”标签页中重新进行设置(图3)。在使用视频处理软件进行简单的操作之后,无论是输入VCD、DVD、3GP、MP4、FLV等格式,我们都可以得到比较满意的质量,如果你的机子配置比较一般,那么建议尽可能使用15FPS左右的低帧速率录制,以保证记录视频的流畅度。当然,如果你的电脑配置比较高,那就不用担心什么了,更何况2.9.1版本已经解决了早期版本中视频捕捉为空白的问题。
  如果你需要在游戏过程中截图,那么只须按下F10键,即可将当前画面保存为BMP格式(图4),默认的存储路径为FRAPS的安装目录。而这一切都可以在软件的“Screenshots”标签页中进行设置。注意,如果你用的FRAPS不是2.9.1版本,那么你将无法截取DirectX 10游戏的画面。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用好FRAPS 2.9.1,并挖掘出更多的“宝藏”。

 
2.0音箱摆放注意事项   对于2.0声道音箱,最典型摆法就是“正三角形法”:即将音箱摆放在显示器两侧,两音箱之间的距离应当在1.5米~2米。音箱应与后墙、侧墙相隔一定距离(20厘米~50厘米),然后让箱体与耳朵在同一平面上,构成一个45~60度的夹角。这个角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如果是以听歌为主,那么推荐60度;如果是以影片欣赏为主,那么推荐45度。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至于我们和音箱的距离,一般保持在1米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调节。如果房间较大、音箱的功率较大,就远一点;如果房间较小、音箱的功率较小,就近一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