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5.1声卡只有2个声道发声

2013-09-12 17:17:34  来源: 硬件专区 
  Q:最近我购买了一块5.1声道的声卡和一套5.1的音箱,可在Windows 98系统下播放DVD时,总是只有2个音箱能发出声音,其他音箱都“哑”了,请问该怎么解决?
  A:如果确定音箱和声卡连线正确,并且线路没有问题的话,可进入Windows 98系统,在“开始”菜单中打开“控制面板”,选择“多媒体→音频”回放栏中的“高级属性”选项,找到其中的“扬声器设置”选项栏,点击其右侧的下拉箭头,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找到“环绕声扬声器”并选中它,然后连续点击“确定”按钮保存退出。最后打开DVD播放软件,在其中的“内容”或“设定”选项中,将音效选项的参数改为“六声道”即可。  
如何摆放5.1声道音箱   Q:为了更好地体验电脑的多媒体娱乐功能,前两天我买了一块德国坦克(TERRATEC)剧场版声卡和一套兰欣S-922SL多媒体音箱(5.1声道)。请问多声道音箱应该怎么摆放,才能更好地感受到3D环绕音效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A:对于多声道音箱来说,通常把低音炮摆放在墙角(不要紧贴墙壁,要留有一定距离),喇叭口面对墙壁。对于前置音箱来说,其位置最好与耳朵成45度~60度角。左右喇叭的距离由听者的位置(距显示器的距离)决定。一般可以将前方喇叭面向听者平行摆放或者如同2.0系统一样摆放,但不论怎样摆放,高度都要尽可能相同!而中置音箱的原则只有一个——摆位一定要在正前方,也就是左右音箱的垂直平分线上,前后距离无所谓,但是不要太近或太远。环绕音箱和前置音箱面对面摆放或者与人耳成60度角摆放,最好是挂在后方并高出头部60厘米~90厘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