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艰难迈入USB2.0时代

2013-09-12 17:20:2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不久前我得到了一块40GB的移动硬盘,但我的主板不支持USB2.0,所以去电脑市场买了块杂牌PCI接口的USB2.0转接卡。回来以后装上自带的驱动,在设备管理器的“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分支下出现了“USB2.0 Root Hub”,哈哈!没想到这么顺利。插上移动硬盘结果系统仍然提示:“高速USB设备插入非高速的USB 集线器”。

分析解决:WinXP本身不支持USB2.0,必须打上SP1补丁包才行。可是我的系统已经安装了SP1。仔细分析后,决定从转接卡的驱动程序入手,这块卡使用的是VIA的芯片,于是下载了最新的VIA芯片组的USB2.0驱动,解压后有两个文件夹,分别是Win98&Me 和 WinXP+SP1的。装好以后发现“USB2.0 Root Hub”下面的“VIA USB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变成了“VIA USB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 ”(这个才是支持USB2.0的标志,而不是前面的USB2.0 Root Hub)。插上移动硬盘,结果系统没有反应,连系统托盘区的“发现新硬件”也不显示了。在设备管理器里删除了“USB2.0 Root Hub”,刷新之后系统终于认出了移动硬盘,故障解决。www.ITComPutEr.cOM.CN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48.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