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绝缘胶布解决自动重启故障

2013-09-12 17:20:21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的老电脑近来发生这样的故障,即开机后无规则地自动重启。刚开始,以为是电脑主机散热不好导致。于是笔者清洁了散热风扇,把CPU降为标准频率,还新购置了一个机箱风扇来加强散热。这下,主机的温度是降下来不少,可是自动重启的故障却没有解决。

是系统有病毒吗?可是用杀毒软件杀毒后却没有发现病毒。那么,是系统的电源管理问题吗?笔者为求简单,干脆重装系统。可就在我重装系统的时候,电脑又自动重启了。关机后,开始怀疑是电压不稳定,可是我所在小区的电压应该是稳定的啊。想到这,笔者意识到电源可能有问题!于是借来朋友电源装上,果然重启故障消失。

可是,笔者的电源可以正常开机,那故障是在哪里呢?为了弄清楚,笔者拆下自己的电源,将电源外壳打开,除发现灰尘较多外没有其他明显的问题。将灰尘清洁后把电源重新装好并连接到电脑上再开机,结果过了几分钟还是重启了。就在重启的刹那,笔者的眼光忽然注意到电源线在电源接口的位置好像发生了一点偏移。再开机,待自检后,笔者人为地握住电源线轻轻一抖,电脑果然重启了。

看来,重启故障的真正原因并不是电源问题,而是电源线和电源接头接触不良的问题,对此,只要将电源接头牢牢地固定在电源接口上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wwW.ItCoMpUter.cOM.cn但是,怎么固定呢?笔者想到了电工用的绝缘胶布,粘性接触面大,围着电源线在电源接头位置绕上几圈,就刚好把电源线和电源接头固定了。由此,电脑重启的故障解决。

编后:对于电源线接触不良的问题,其实用绝缘胶布来解决并不算什么特别独特的方法,但作者在遇到电脑自动重启这类非常常见的故障时,确实是遵循一定的方法一步步排除了大量的可能原因,从而确定故障源的。在我们面对一些常见的故障时,恐怕很难通过简单的几步就能确定故障源。所以最需要的就是按照一定的步骤、规律来解决问题,以免挂一漏万。对于一些特定部件的维修经验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电脑医院”的《阿King学维修》这个栏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