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Explorer错误怎么办

2013-09-12 17:20:50  来源: 硬件专区 
朋友打电话说,他那台“古董”级电脑出问题了。双击某个盘符时,居然弹出了“Explorer错误”的提示,然后整个桌面便消失了,系统也停止了响应。还有一次,居然直接关机,并显示“您现在可以安全关闭计算机了。故障现象有点像软件冲突,于是我从这方面入手。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干脆把C盘格式化,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没有想到的是,在重装系统的过程中竟然出现了花屏的现象,尤其是进入硬件检测这个阶段更是如此,但每次重启后还是能够继续进行安装。文件拷贝完成进入系统配置阶段后,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不仅花屏更为频繁地出现,而且重启后又要从头开始进行系统配置,进入了一个“死循环”,我只好中断了安装工作。

  看来软件冲突的可能性可以排除掉了。我把目光又投向了硬件上。硬盘出错的几率比较小,我就先拿声卡“开刀”了。拔下声卡后启动电脑,可恨的花屏依然出现,看来声卡不该是罪魁祸首。当我把其中一条内存条取出后,惊奇地发现安装进程顺利进行下去,再没有出现任何出错提示。这下终于找到了“元凶”:一条32MB内存条!

  虽然问题解决了,但我还是不死心,因为少了这条内存条,系统运行速度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我只好让朋友去二手市场重新买了一条装上,好歹算是把问题解决了。www.sq120.com推荐

  编后:维修时先把BIOS中的“快速自检”选项禁止,内存自检时可能会报错,就会少走一些弯路。wWW.iTcoMPutER.COm.cN另外,坏了的内存如果是在靠后面的地址出错,也可以在BIOS里屏蔽掉后面那一部分继续使用,只是担心这台“古董”级电脑的BIOS还没有这样的功能。

 
Execute Disable Bit   问:最近我想将电脑升级到LGA775平台,听说采用Prescott核心的新版LGA775处理器支持一种名为“Execute Disable Bit”的硬件防病毒技术,请谈谈这种技术的工作原理吧。
  答:“Execute Disable Bit”是Intel在新一代处理器中引入的一项功能,开启该功能后,可以防止病毒、蠕虫、木马等程序利用溢出、无限扩大等手法去破坏系统内存并取得系统的控制权。其工作原理是:处理器在内存中划分出几块区域,部分区域可执行应用程序代码,而另一些区域则不允许。目前,采用E0步进版本(可用CPU-Z软件查看)的Prescott核心处理器都支持“Execute Disable Bit”技术,比如,Celeron D 330J、Pentium 4 530J等。(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当然,要实现处理器的“Execute Disable Bit”功能,还需要操作系统的配合才行。现在Windows XP SP2、Windows Server 2003 SP1、Linux 9.2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3 Update 3等均支持这一功能。  
keyboard error or keyboard not exist 前两天闪存接口坏了,一插上闪存就“嘟嘟嘟”地叫个不停。今天开机后,见自检时显示:“keyboard error or keyboard not exist”,不能进入系统。换了一个键盘后发现故障依旧。难道是键盘接口处烧坏了?于是我就反复插拔键盘,发现就在我往里插的时候键盘指示灯会闪一下。这就证明键盘和键盘接口是正常的。不会是主板烧坏了吧,可是我的主板才用了不到一年,不应该这么容易就坏掉啊!为CMOS放电,但是故障依旧。后来有人指点说换一个USB接口的键盘试一试。可是我的USB接口出了问题啊,里面的小铁片扭曲变形导致闪存无法插上。唉,难道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我无奈地把螺丝刀往USB接口里面捅,电脑竟然自动开机了。

这触发了我的灵感:那个“keyboard error”会不会指的是USB接口的键盘呢?由于USB接口中的铁片弯曲短路,致使电脑误以为存在USB接口的键盘,但是USB接口的键盘根本就不存在,于是便导致电脑无法启动。www.sq120.com推荐

按照此思路,我马上着手修理。拔下电源,用工具将USB接口处弯曲的铁片扳直,使它不至于互相接触导致短路。然后插上电源开机,成功进入系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