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SB线过长导致供电不足

2013-09-12 17:20:42  来源: 硬件专区 
朋友的机器是四五年前配的,Celeron366MHz CPU、64MB内存、TX级别的主板,最近买回了一个闪存,使用时却出现了一些问题。

  当把闪存直接插入主机USB接口时,闪存读写一切正常。可主机的USB接口是在机箱后面的,插拔闪存十分不便。朋友就用上了闪存配的USB延长线,这样插拔闪存是方便了,可出现了不能读写的现象。难道是USB延长线的问题?我马上把闪存及延长线拿到别的电脑试验,发现闪存的读写恢复正常。看来问题出在朋友自已的电脑上。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闪存不能正常读写呢?通过查阅资料,知道了有些USB设备通过延长线连接不能正常使用是因为供电不足造成的。那是不是因为延长线太长以致电压不足呢?

<  想到这里我立即动手将延长线剪短20cm左右,按照里面线芯的颜色一一对应将线连接起来。再次使用,故障排除。

  编后:其实过长的USB延长线不但会导致USB设备的供电不足,有时较长的延长线还会使USB设备与主机的通讯数据受到干扰,导致数据传输错误或停滞。另外,就本例故障而言,在动手剪USB延长线前,可以在市场上选购较短的延长线,如还是太长,再剪延长线。毕竟手工打造的延长线稳定性是不高的。

 
USB光电鼠标影响系统安装 故障现象:单位有一台2003年购置的联想开天4610电脑,配置为P4 2.4GHz处理器,845PE主板,256MB DDR333内存,64MB 的GeForce2 MX400显卡,网卡与声卡为主板集成。最初安装了Win98和Win2000双系统,由于工作需要,须改为WinXP单操作系统。对笔者来说,这应该是小菜一碟,但没想到竟被USB光电鼠标捉弄了半天。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用WinXP安装光盘启动电脑,格式化C盘,剩下的工作嘛……笔者非常自信。半个小时回来一看,差点儿晕倒,安装还有34分钟结束。再仔细一看,进度条已经停止了前进。安装失败。

  分析解决:冷静的想了想,还剩34分钟结束,进度显示正在安装硬件,那会不会是硬件有问题?但原来机器运行一切正常。为了彻底查出问题所在,也为了硬盘中数据的安全,笔者只好将硬盘卸下,把其中的10GB数据资料备份到另一台电脑。硬盘装回机器后重新分区,再试……36分,35分,34分,又一次中止了。正在无奈之时,手中的鼠标不小心从桌上滑落,突然发现鼠标有点不对劲,光电鼠竟然没有亮!那会不会是这个USB的鼠标在捣鬼?一不做二不休,将它从机箱后面扯下,然后再次安装。笔者两眼紧盯着时间进度……34分钟这道坎终于顺利地通过了。安装完毕后插上鼠标,进入系统,一切正常。

 
新装主板别忘了USB驱动 某日,朋友赠送我了一个USB接口的摄像头。但是使用时,每次开启摄像头后不到5秒计算机就自动重启,要么就是死机。开始我怀疑是摄像头可能有问题,就在朋友的机子上试了试,使用正常。我又怀疑是系统不能识别设备的问题,但百思不解的是,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这个系统的通用驱动很丰富,可以识别大多数常见USB设备,应该不会出现驱动问题。想不出来就重装了一次系统,但重装后问题还是一样。后来在主板厂商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有一个有关USB接口的驱动,下载后装上,问题解决了。 www.sq120.com推荐

编后:虽然大部分USB设备在Windows XP系统下使用是不需要驱动程序的,但是主板上的USB接口却往往需要装驱动程序,不然USB设备无法正常使用,这一点请新装系统的朋友们注意。这个USB接口驱动程序一般会在主板附带的光盘中,也可以上厂商网站下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