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质保贴阻碍散热

2013-09-12 17:20:43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及分析:同学的一台新电脑出现系统运行效率下降和偶尔死机的故障。该机配置为P4 2.4C GHz CPU、MSI 865PE Neo2-PS主板、富豪512MB DDR400内存。因为是新装机,所选的都是大厂名牌产品,所以硬件方面的问题应该不大。于是,重装系统以排除软件方面的隐患,结果故障依旧。注意到运行效率的下降和死机现象一般是开机后一段时间和运行大型游戏时才出现,我将检查的重心放在系统的散热问题上。观察系统自带的监测软件显示CPU的温度在正常范围内,这并没有转移我对它的视线。因为我们知道Intel的新P4CPU都配备了热感式监控系统,它会持续地检查温度,只要核心温度达到一定的水平,该系统就会降低处理器的工作频率,直到核心温度恢复到安全界限以下,这也许是电脑运行效率下降的真正原因。

  故障解决:毫不迟疑地打开机箱,CPU上的散热风扇“呼呼”转得正欢,难道是导热硅脂涂抹太多了?为了证实我的猜想,关机后我把CPU的风扇摘下来看个究竟。结果意外发现,商家散热器的质保签被贴在了与CPU直接接触的背面。怪不得系统散热不良呢,撕去原有的质保签装好电脑,故障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