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声卡有爆音怎么办

2013-09-12 17:20:39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刚升级的电脑出现一个问题:板载声卡有爆音,音箱里总是“吱……吱……”或者“噗……噗……”的杂音,即使什么都不放,只要把声音开大点,就能听到这些声音。

  笔者相信板载声卡没有损坏,于是从各方面寻找原因。首先在BIOS查看,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再进入系统,打开设备管理器,驱动安装正确,也没有任何问题,一切正常。我怀疑是不是我用的驱动太陈旧,升级驱动可能会解决问题。上驱动之家下载最新版驱动程序,安装重启,问题依旧,换个系统再安装重启,还是那样。我又想到我的主板PCI槽上插满了各种卡:声卡、网卡、Modem、电视卡,可能是这些家伙引起的电磁干扰。打开机箱,把它们都拔了,重启进入系统,小心翼翼地把声音调大,没有任何改观,显然爆音不是其他板卡电磁干扰产生的。还有什么不对呢?看到《电脑报》第20期《解决声卡爆音“三板斧”》一文,对照着做,一板斧:我的声卡驱动和主板BIOS都是最新的,不用升级;二板斧:我的机箱里没有长长的音频线,不会有电磁波干扰,而且已经关闭了“线路输入”、“麦克风输入”;三板斧:我没有超频,不存在PCI工作频率改变而影响声卡的问题。最后值得怀疑的就是电源了,劣质电源输出不稳定也会引起声卡爆音。

  正准备借电源来试用,忽然想起我的软声卡音频属性里还有好多控制选项都没打开用过,莫非和它们有关?打开音频属性,出现了一排12个均衡控制条:Volume(音量控制)、Wave(波形)、SW Synth(SW同步)、3D Depth(3D深度)、SPDIF(数字音频)、Aux(辅助音频)、TV Tuner(电视调节器音频)、CD Player(CD唱机)、Line In(线路输入)、Microphone(麦克风)、Phone Line(电话线)、PC Speaker(PC扬声器),默认全部都打开,音量最大。Www.iTcOmpuTeR.COM.cn当我全部点静音,音箱里什么声音都没有了,连爆音也没了,我窃喜,看来问题就出在这儿。接着一个一个尝试,最后发现只要把Aux和Phone Line设置为静音,就没有爆音了。至此,问题全部解决。

  编后:编辑建议,即使把所有外部音源都禁止,也不要把其他通道的输出音量放到最大。因为输入音箱的信号如果电平太高,造成增益过大,即使没有出现爆音,也可导致声音失真。宜放低声卡输出,用音箱的电位器控制音量。而且,最好用Line Out(线路输出)接音箱。

 
改BIOS设置解决声卡冲突 朋友近日嫌主板自带的AC’97声卡音质不好,且CPU占用率过大,我就帮他买了块某品牌的CMI 8738声卡。装上后开机,顺利发现硬件,安装驱动程序。但重启时画面停在Win98蓝天白云的画面上,要等约2分钟才能进入桌面。再重启问题依旧。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估计新声卡与某个硬件存在冲突。进入设备管理器,见Game Port Joysick(游戏手柄端口)项前有黄色的叹号,证实有硬件冲突。单击该项属性,进入其资源配置项,发现手动配置呈灰色不可用状态。于是进入安全模式,在设备管理器中将重复或多余的硬件项删除(包括原来的AC’97声卡),重启后情况仍无改善。突然想起主板BIOS中有关于Game Port的选项。马上进入BIOS进行设置,找到“Game Port Address”,见其中有三个选项,就将其数值由默认的209改为201。保存重启,这次系统很快就进入了桌面。再进入设备管理器查看,见黄色叹号已消失,问题终于解决。

 
声卡找不到怎么办 本人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1,原本使用的是Creative PCI128声卡,最近换成Creative SB Audigy声卡。把Audigy插入原本PCI128声卡所在的PCI插槽,系统自动检测到新硬件,安装好驱动程序,音箱里发出Audigy的优美声音。自以为一切顺利,却是一系列问题的开始。正常使用两三天后,突然出现开机无声的现象,经检查,发现Audigy声卡竟然“人间蒸发”,在“设备管理器”里面凭空消失了!

  因主板使用好几年了,以为是PCI插槽接触不良引起的。打开机箱,重新插拔Audigy声卡,重新开机,声卡又“回来”了,可以正常使用了。可问题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快就结束,第二天重新开机,Audigy声卡再次“莫名消失”,系统又认不出来了!打开机箱,重复插拔声卡n次,系统还是无法“找回”Audigy声卡。难道是我的Audigy声卡物理损坏?──不可能啊,昨天还能正常使用,没道理正常关机后再次开机就“烧掉了”。

  再次打开机箱,审视所有的硬件,最后把“嫌疑人”定为那块内置Modem。因显卡加上风扇后占用较大空间,Audigy声卡插在PCI插槽2上,Modem插在PCI插槽3上,把Modem拔下,重新开机,系统“果然”认出了Audigy声卡,看来真的是那块Modem在作祟。根据以往的经验,把Modem换到PCI插槽4,可“设备管理器”里面仍然没有Audigy声卡的影子,不论如何调换Audigy声卡或Modem的PCI插槽位置,都无法排除故障。到此,几乎陷入困境。最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设备管理器”里卸载Modem的驱动,开机后“设备管理器”里面自动出现Audigy声卡设备,并提示找到PCI通讯设备,要求安装驱动。先不管他,选择不安装驱动,重启后系统再次提示找到PCI通讯设备,放入Modem驱动盘,手动安装Modem驱动,至此,我的Audigy声卡终于和Modem“相安无事”了。

  大部分硬件冲突故障都体现为发生冲突的两个硬件之一无法正常工作,或两者都无法正常工作,发生冲突的硬件在“设备管理器”中会出现黄色的感叹号。本例冲突故障中的两个硬件却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均正常的工作,“设备管理器”也显示为“当前设备运转正常”“没有冲突”,为最终问题的解决带来一定的难度。在此也提醒遇到类似故障的玩家,PCI设备发生冲突时,除了尝试更换设备插槽位置外,不妨试试从设备驱动程序的安装顺序着手,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0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