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让你的爱机COOL一夏

2013-09-12 17:20:31  来源: 硬件专区 
夏季的天气非常容易引起电脑故障。那么,怎样才能让爱机安全度夏呢?下面就来谈谈笔者的一些心得,供大家参考。

  1.散热

  温度过高会引起系统错误、死机,甚至导致硬件损坏的严重后果,所以散热是夏季电脑维护中最重要的环节。首先,应将电脑置于温度较低、避免阳光直接照射、通风好的工作环境中。其次,机箱内部的CPU、电源、显卡等发热大户,应选用质量好的散热风扇。

  2.防潮

  夏天空气湿度大,电脑硬件极易受潮,会缩短使用寿命,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只需找一些食品包装袋中的干燥剂来置于机箱中即可。没有食品干燥剂也可以用氧化钙代替。www.sq120.com推荐文章

  3.电压不稳

  夏天的城市供电系统经常处于高负荷状态,电压不稳可能引发许多硬件故障。所以如果有条件,应为爱机配备一台UPS( Uninterruptible Power System ,即不间断电源)或避开用电高峰使用电脑。www.iTCompUTer.cOM.cn

  4.避雷

  雷电也是电脑杀手之一。在雷雨天,应切断电脑与外界的联系,例如,拔掉电源线、电话线、网线等与外界联系的信号线的插头。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避免被雷电击中,保护爱机。

  5.除尘

  灰尘过多也会引起一些问题,如电路板短路等。夏季更应注意机箱内的清洁。

  相信大家注意了以上几点后,一定能让爱机在炎炎夏日中稳定运行了。

 
让你的罗技摄像头更清晰

  随着网络聊天的流行,摄像头已进入越来越多朋友的日常应用之中。目前用户使用比较多的是罗技的快看系列,但很多朋友都觉得快看轻松版的画面效果奇差,甚至觉得高手版也并不出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一、问题产生的原因

  原来,这是对摄像头控制参数设置不正确的缘故,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快看轻松版,由于其实际像素只有10万,而宣传上所说的30万像素则是通过软件插值的方法才达到的,这也是画面效果欠佳的一个实际原因。只有Pro4000/510/随身版才真正达到了硬件级的30万像素。

  硬件方面我们当然无法更改,但可以对摄像头的一些参数进行重新调整,这样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摄像头的效果发挥至最佳状态。

  二、摄像头参数设置详解

  第1步: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QuickCam

  首先,请从罗技网站或驱动之家下载完全版本的QuickCam。目前最新版本是8.11简体中文版本,适合于QuickCam Pro 4000/Zoom、Notebooks Pro等罗技摄像头,要求系统中的DirectX的版本不低于9.0。安装后可以从控制面板中找到一个新增加的“Logitech Camera Control”项目,打开后会见到控制面板窗口,包括视频、音频、缩放等标签页,所有调整项目的设置均在“视频”标签页中完成。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使用的是轻松版摄像头,那么只会看到视频、音频两个标签页。

  第2步:调整常规选项

  在“视频”标签页中,提供了一些常规的设置项目。点击“辅助设置”按钮,我们可以对亮度、对比、色调、饱和度、清晰度、白色值平衡、伽马值、逆光压缩等进行更直观的调节,如图。拖动滑块时可以看到即时更改的设置值,如果你不太清楚的话可以选择“默认”方式。

 

  第3步:调整光圈快门速度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也很实用的设置项目。许多朋友觉得罗技摄像头的画面效果不如宣传的那样出色,其原因主要是光圈的快门速度没有设置好。默认状态下,这里会使用“全自动化”模式,如图所示,此时系统会自动调节光圈快门速度和画面的总体亮度增益,使两者基本达到动态的平衡,但由于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是在光线不足的房间内使用摄像头,因此画面效果可能会比较差。

  解决的办法是取消“全自动化”复选项,然后再取消“光圈”选项下的“自动”复选项,这样就可以重新对光圈进行调节,其中包括快门速度和增益两项,看起来有些类似于数码相机的感觉,呵呵。

  不用多说,当然是向右拖动“快门速度”滑块,这样可以使镜头打开的时间尽量长一些,最大可以设置为1/5秒,不过如果使用的是轻松版摄像头,则最大只能设置为1/10秒,这是由帧频率所决定的,我们没有办法让这个值设置得更大。

  第4步:其他调整

  现在,我们还应该将“增益”滑块尽量向左拖动,以增强图像信号,至于“白平衡”一般选择自动模式,否则色彩失真可能会很严重;同时请将“模式”选项中的“逆光补偿”复选项选中,否则在光线不好的房间里使用摄像头,画面可能会比较黑。

  经过如此设置后,你会发现摄像头的采光能力较以前有了很大改善,而且画面噪点也少了许多,另外每次使用摄像头均需要进行手工调整,否则仍然会使用“全自动化”的设置值。

  另外,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是安装Imagestudio 7.3所附带的摄像头驱动,那么光圈的快门速度是无法达到1/15秒或1/5秒的参数,只有1/30秒,只有安装了QuickCam 8.11后才可以设置为1/5秒。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7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