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静电导致内存损坏

2013-09-12 17:20:02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朋友的电脑一直使用都很稳定。最近出现了问题:只要运行一些大型软件和游戏就会很快死机。热启动无效,必须按RESET重启。用最新的杀毒软件查杀也没有发现病毒,进入BIOS中也没有发现错误的设置,而且各项电压、CPU的温度都很正常。打开机箱查看,没有多少灰尘,各散热片的温度、风扇的运转也没有出现异常。

分析解决:考虑到朋友的机器使用近一年来一直很稳定,排除了硬件的兼容和质量问题。于是将重点排查对象放在了软件方面。我首先决定先重装系统试试,但在安装到复制文件61%的时候,提示无法提取光盘的文件,安装失败。看来问题不是出在软件上面。我先更换硬盘,故障依旧。再换内存,问题顿时解决。不论怎么操作,系统都很稳定。原来问题出在这条看似完好的内存上。

故障小结:后来我询问了朋友电脑出故障前的一些操作细节。他说曾经在问题发生前几天用一个软件采集普通磁带上面的歌曲,在往音频输入插口插入接线的时候,他被上面的静电打得手都发麻。内存的损坏,可能就是因为回路的静电造成的,但其损坏又不是很明显(表现可以正常启动),估计是内存条中比较靠后的内存芯片出了问题,使得系统运行时出现故障。

 
电脑怕静电吗   Q:我是一个电脑硬件菜鸟,经常听说静电会损坏电脑配件,请问在日常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应怎样防止静电?电脑怕静电吗?电脑知识网推荐
  A:静电是电脑的无形杀手,它对元器件的杀伤力不容忽视。在实际使用电脑时,可从以下三个方面来预防静电:第一,确保机箱上各触点与金属板接触良好,同时确保机箱侧板安装到位,因为机箱的金属外壳可以实现较好的静电屏蔽效果;第二,室内电路施工时一定要按照配电规范,将火线、零线和地线分别接入插座,切忌简单地将地线与零线搭在一起;第三,如果需要触及电脑内部电路,记住先释放自己身上的静电——从内侧触摸机箱外壳即可,并最好佩戴防静电手套。另外,维修电脑时最好不要穿毛料衣服(如羊毛衫),因为毛料很容易产生静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8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