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白纸解决鼠标漂移

2013-09-12 17:19:08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最近才配了一台新的电脑,鼠标键盘也都是新的。可是使用一段时间后,却发现鼠标常常自己一点一点地漂移,导致在网上看电影时,不能全屏播放和不能进入屏幕保护程序,给平常的使用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分析解决:这是怎么回事,鼠标就放在那,没人动呀?怎么会自己移动呢?鼠标(光电)是新的,硬件本身应该没有问题。于是我就把注意力放在了“鼠标垫”上,其实我的“鼠标垫”就是电脑桌面,上面是浅色条纹。我想会不会是桌面的颜色影响了光电鼠标的工作呢?我连忙在鼠标底下放了一张白纸做新的“鼠标垫”,仔细观察,问题解决了。请使用光电鼠标的读者要特别注意,在鼠标垫的使用上偷懒的话,要小心遇到类似的问题。  
打印机打印出白纸怎么解决   河南 李纲:我的惠普3938打印机,一直使用自行填充的墨水,但在一次填充过程中,墨水不慎溢出,我将墨水处理干净后再打印时,却发现打印出的是一张白纸。我以为是墨盒损坏了,因此也没有在意,可前几天,我购买了一个新的原装墨盒装上后,仍无法进行正常的打印工作,打印出的仍是一张白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我该如何做才能够让打印机恢复正常?

  Dr.Known:请你检查一下墨水在溢出时,是否流到了墨盒的触点部分,如果是这样的话,残余的墨水将导致墨盒与打印机接触不良,打印信号无法传输到喷头的打印部分,导致打印空白的故障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你更换了墨盒,打印机的触点仍可能存在残余墨渍,接触不良问题仍不能得到解决。建议你用无水酒精清洁打印机与墨盒的触点,待清洁干净,酒精挥发完毕后,再装入墨盒,看打印机是否能够恢复正常。当然,由于墨水有一定的导电性,因此墨水流入打印机触点时,有可能造成触点间的短路,使打印机因短路而局部损坏,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清洁完触点,更换新墨盒,打印机仍然无法正常工作。只有将打印机送入维修站进行维修后才可能恢复正常。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3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