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刷新主板BIOS解决兼容性故障

2013-09-12 17:19:03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新装了一台电脑,主要配置如下:昂达865PEN主板、金士顿256MB内存、迈拓80GB SATA硬盘、昂达雷霆9955显卡。机器经常在运行一些大型程序时出现蓝屏现象,并提示物理内存不足。调整系统虚拟内存也无法解决问题。
  分析解决:起初以为是内存或硬盘的问题,但将内存换到别人的电脑中运行得很好,看来问题不是出在内存上。会不会是主板和某硬件存在兼容性问题呢?于是我到昂达官方网站上进行查找,在BIOS更新列表中发现,这块865PEN主板在同时搭配SATA硬盘和ATi显卡使用时会出现不兼容现象,问题的根源可能就在这里。换上朋友的PATA硬盘进行测试,系统果然能够正常运行,看来问题就出在主板上。马上下载了这块主板最新3.03版本的BIOS,并换下SATA硬盘进行刷新。
  刷新完BIOS后,重新换上SATA硬盘,进入Windows XP,同时运行好几个程序,没有出现问题。接着在几个软件中随意切换,也没有出现上述故障。最后运行4个大型游戏互相切换都没有问题。至此问题得到解决。
  总结:新买的硬件可能会存在一些兼容性的问题,硬件厂商一般都会及时更新驱动程序或者BIOS来解决这些BUG,所以购买了新硬件(特别是新装配的电脑),最好要更新一下驱动程序或者BIOS。不过刷新BIOS有些风险,请谨慎从事。  
固件刷新失败怎么办   问:我的LG 高士达8481b刻录机刷新Firmware(固件)时突然死机,结果BIOS和操作系统都无法正确识别,同时刻录机的电源灯也不亮,请问应该如何解决?
  答:首先,检查一下你的光驱(电脑知识网)是不是能被固件刷新程序所识别,如果能够,那么你就可以再次刷新固件来恢复。如果连固件刷新程序都不能识别你的刻录机,那么只能将它送回厂商处,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了。  
刷新主板集成显卡BIOS

  前几天用买了半年的P4电脑玩极品飞车7,感觉不过瘾,就去下载了最新显卡驱动(我用的是集成显卡的精英L4IGEA2主板),里面竟然包含了最新显卡BIOS,于是,好奇心驱使我去刷新集成显卡BIOS……

  首先在Intel网站下载集成显卡驱动程序,注意下载ZIP包的驱动程序(ftp://aiedownload.intel.com/df-support/7126/a08/win2k_xp141.zip),里面才包含BIOS(文件在vbios845G.zip中)。

  然后下载两个工具:

  主板BIOS刷新工具AWDFLASH (ftp://file2.mydrivers.com/bios/Awdflash823h.exe)

  主板BIOS编辑工具CBROM(http://file2.mydrivers.com/tools/board/Cbrom215.exe)

  操作步骤:

  1.进入DOS,运行AWDFLASH,会跳出AWDFLASH控制面版,首先要做的就是备份BIOS,所以第一行留空,在第二行输入要另存的BIOS的名字,如:pym.bin(以下以此文件名为例)

  2.运行CBROM.EXE列出BIOS的内容,所以在CBROM的目录下输入cbrom pym.bin /d列出列表,然后卸载其中的显卡BIOS部分,命令为“cbrom pym.bin /vga release”,回车;接着输入“cbrom pym.bin /group5 release”,回车。

  3.这次要用到刚才下载得来的显卡BIOS了,解压vbios845G.zip,复制bdg_3243.dat(bdg_3243.dat中的3243为编号,你下载回来的号码是多少这里就写多少,下面以3243为例)和bdg_3243.vbt到CBROM的同一个目录下,然后运行:“cbrom pym.bin /vga bdg_3243.dat”回车,接着“cbrom pym.bin /group5 bdg_3243.vbt”回车。

  4.(1)运行AWDFLASH把刚才更改的pym.bin导入。和第一步不同的是运行AWDFLASH后,直接输入pym.bin即可(如果成功则下一步可不看)。

  (2)进入Windows用WinFLASH导入pym.bin,重启即可(上一步行不通时用此方法即可)。

  至次,大功告成,进入Windows玩游戏吧,画面是不是流畅多了?!

  补充:Intel最初公布的官方消息说Extreme Graphics的工作频率将为100MHz,支持32 bit彩色渲染,图形加速能力与GF2 MX200显卡相当。而现在,GF2 MX200早已退出主流市场,可见Extreme Graphics的效能在当前的显示芯片领域已沦于低端。所以,有必要适当更新其驱动程序和BIOS,以提升Extreme Graphics的性能。根据我刷新BIOS前后的对比,速度明显加快,而且亮度、对比度明显增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2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