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识别硬盘

2013-09-12 17:18:58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单位有一台电脑,配置如下:主板升技IS7-E(i865PE芯片组)、P4 2.4C GHz CPU、微星GeForce4 MX440显卡、KingMax 256MB DDR400内存、希捷80GB SATA硬盘、大水牛ATX电源。
  故障现象:开机后机器自检时,检测不到硬盘,屏幕出现“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提示后,就没有了反应,不能进入操作系统。但是再按机箱上的“Reset”按钮,就能检测到硬盘,顺利进入系统。可是,一旦关机后再开机,又出现同样的提示,需再次按“Reset”按钮重启电脑才行。
  分析解决:根据以往经验,初步判断故障可能是机箱电源质量不好造成的。更换一个全新的长城ATX-360SE电源,开机后故障依然存在。接着又采用替换法检测硬盘、内存、显卡,都没发现问题。会不会是BIOS中的设置被改变所致呢?开机后按“Del”键进入BIOS中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设置界面,选中“OnChip IDE Device”后按回车键,接着在弹出的界面中,将“OnChip Serial ATA”的“AUTO”模式改为“Enhanced Mode”后,问题得到解决。
  编后:许多读者购机时选择了SATA接口的硬盘,但是在安装操作系统和平时一些软件的使用时出现了问题。WWw.iTcoMpuTER.COm.cn这个时候大家可以试着改变BIOS中有关SATA设置的选项,说不定有意想不的结果。  
USB延长线使iPod无法识别

  故障现象:2004年购买一个苹果iPod 20GB的MP3,在自己装有Windows XP SP1的操作环境中运行良好。就在上个月我把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XP SP2,意外的情况发生了,我的iPod被系统识别为“未知设备”不能连接。
  分析解决:一开始想到新系统难免会和某些硬件产生兼容性问题,所以安装了iPod的最新驱动程序和VIA 4in1驱动,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将系统恢复到Windows XP SP1就没有任何问题。难道为了我的iPod就要放弃使用Windows XP SP2操作系统吗?何况iPod是支持USB2.0。于是我拿自己的iPod到安装有Windows XP SP2系统的其它电脑上试,却一切正常。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回家后无意中看到那根USB延长线。那是我为方便连接USB设备而添加的,使用其它USB设备效果良好,会不会是它出了问题呢?将延长线从机箱背后拔出,直接将自己的iPod USB连接线插上去。Windows XP SP2系统马上提示识别新硬件,随后iPod的图标就出现在“我的电脑”中。后来我询问iPod的技术支持,他们告诉我很多USB延长线在连接USB2.0设备时都会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看来在方便和实用中,还是选择后者比较稳妥。

 
操作系统无法识别声卡怎么办?     此类问题多是因为声卡没有安装好,或声卡不支持即插即用,以及驱动程序太老无法支持新的操作系统引起的。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解决:

1、重新安装声卡

  第一步,切断电源,打开机箱,从主板上拔下声卡。

  第二步,清洁声卡的金手指,然后将声卡重新插回主板(可换槽插入)。

  第三步,开机检查系统是否已发现声卡。

2、手动添加声卡 

  第一步,依次选择“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双击“控制面板”窗口中的“添加新硬件”项目。 

  第二步,在“添加新硬件”向导中,系统会询问你是否自动检测与配置新硬件,请选择“否”,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Windows会列出所有可选择安装的硬件设备。 

  第三步,在“硬件类型”中选择“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选项,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路径的选择界面。 

  第四步,单击“从磁盘安装”按钮,选择驱动程序所在的路径,安装声卡驱动程序。 

  如果上述方法不能使您的声卡恢复正常,请再一次删除被打了叉或者带有感叹号的相关项目进入方法三。

3、更新驱动程序

  到网上搜索声卡的最新驱动,如果没有的话,可用型号相近或音效芯片相同的声卡的驱动程序来代替。

  通过上述操作,您的声卡应该能够被操作系统识别出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