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采集卡安装死机

2013-09-12 17:18:58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一台P4 1.8GHz处理器,主板采用i845PE芯片组的电脑配备了影音大师采集卡。这台电脑平时只用来做一些视频处理工作。从买来就有开机不能正常启动的问题,每次Windows 2000进度条到70%时就死机,重启几次都是如此。
  分析解决:按照常规解决的方法。先杀毒,用瑞星杀毒软件杀掉了几十个病毒,本以为问题就这样解决了,但没想到重启后,故障依旧。使用Windows 2000安装光盘修复系统,仍然不能解决问题。一不做二不休,重装系统。很快新系统装好了,装好显卡、声卡、主板驱动,一切正常。然后安装采集卡驱动以及一些相关的软件。这一切安装都很正常,本以为这样问题应该能解决了,结果重新启动后又是进度条到70%死机。因为是在装了采集卡驱动和其他一些软件后出现的故障,怀疑是软件或采集卡驱动之间出现了冲突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启动。
  进入安全模式,也没有将问题解决,只好再次选择重新安装系统,这次系统装完后,我每装一个驱动就重新启动一次,直到装完采集卡驱动的时候,电脑出现了死机故障。终于被我找到故障的原因,是采集卡驱动出现了问题,导致系统启动死机。
  找到问题所在,解决起来就要容易许多。我把采集卡更换了一个PCI插槽,安装驱动后系统能正常启动。进入系统后安装采集卡驱动程序,再重新启动好几次都能进入,采集卡也能正常使用。WWw.itCOMPutEr.COm.cN  
视频采集卡的选购问题   问:我有一台摄像机,欲通过“视频采集卡”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在电脑上放映。请问市场上有一种“电视卡”是否是视频采集卡?IEEE1394卡和视频采集卡有何区别?视频采集卡有哪几类?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电视卡”并不是视频采集卡,不过大多数电视卡通常带有AV输入端子,配合强劲的CPU和相应软件,能够胜任用模拟的方式采集视频。目前数码摄像机与电脑基本上都通过IEEE 1394接口进行数据传输,但要注意单纯的IEEE 1394接口卡,尽管也能采集DV机上的视频数据,但严格说只是一种通用的数据接口卡而已。目前视频采集卡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带有硬件实时编码功能的视频捕捉卡;另外一类就用软件实现压缩编码的普通采集卡。带有硬件编码功能的捕捉卡价格通常都在1500元以上,可以大大提高编辑的速度,也可以实时处理一些特技,通常被称为非线性编辑卡。采用软件编码的卡则需要用操作系统中的编码器软件来进行编辑,它的优势在于价格比较便宜。不过通过软件处理,速度比较慢,对电脑配置的要求也较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