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无法开机的原因

2013-09-12 17:18:47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一日朋友打电话来说新装的电脑有问题。过去一看,按下电源开关之后电源指示灯无显示,显示器没信号输入。打开机箱盖后再开机,发现接通电源后一瞬间CPU风扇转动了一下,之后没有任何反应。
  分析解决:因为新机是用散件拼装的,各个部件在购买时除电源外都分别测试过,所以基本排除配件质量的问题。回家取来自己的主机电源进行测试,故障依旧。
  难道是兼容性问题?于是分别取下光驱、硬盘等配件,逐步进行测试,故障还是依旧。难道是主板坏了?不可能啊,这是新主板,而且通电试用过,没有问题!从机箱取出主板平放在书桌上,并接上电源,安装好其它配件通电。电脑启动正常,再重新装回机箱,把各个部件装上,开机,一切正常。
  怎么会这样?这时想到朋友在拆主板的时候取下主板CPU附近的那颗螺丝比较费力。仔细一问,原来是在装主板的时候,朋友为了使主板I/O接口部分和机箱对齐,把主板电源接口附近的那个螺丝装得特别紧。估计是安装时太用力,主板受到挤压而变形,造成短路而无法开机。
  提醒一下装机新手,主板安装时螺丝不用上得太紧,能固定就可以了。主板安装一般使用六颗螺丝,可以从内存插口附近的螺丝开始,对角安装。安装时小心点就可以了。
  编后:装机时除了螺丝固定要小心外,还要注意数据线的质量和匹配问题,另外IDE设备的主从跳线设置也不能忽视。wWW.ItcOMPuTER.COm.Cn  
移动硬盘无法识别  故障现象:最近笔者升级电脑,换下一块40GB的希捷硬盘,于是笔者打算买个硬盘盒,DIY一个移动硬盘。在电脑城经过一番搜索,我选择了移动之星彩翼3.5英寸外置USB2.0移动硬盘盒。买来后把那块40GB希捷硬盘装入硬盘盒中,然后接上电源,把数据线插入主板USB接口中,电脑上立刻显示发现新硬件,但在安装驱动的时候出错了,移动硬盘盒红灯狂闪,“我的电脑”中也不显示移动硬盘的盘符。
  分析解决:打开“设备管理器”,发现USB2.0设备选项上有一个黄色的感叹号。我反复拔插数据线、安装驱动,还是无济于事。索性删掉“设备管理器”中所有关于USB设备的选项,并重新启动系统,结果故障依旧。难道移动硬盘盒与希捷硬盘不兼容?试着从朋友处借了一块IBM 20GB的硬盘,换下我的40GB希捷硬盘,装好后连接电脑,系统立刻找到了硬盘,并在“我的电脑”中显示了一个新盘符。
  将两块硬盘进行比较时,无意中发现两块硬盘的跳线设置有点不一样:IBM硬盘的跳线设置是主盘,而希捷硬盘上没有跳线帽,从盘体上的说明可知,没有设置跳线表示默认为从盘,难道问题出在这里?马上拔下IBM硬盘的跳线帽,并插到希捷硬盘上的主盘位置,然后装入移动硬盘盒,接上电源和数据线,系统提示发现新硬件,自动安装驱动。打开“我的电脑”,里面终于出现了一个新的盘符,打开设备管理器,黄色的感叹号消失了,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USB延长线使iPod无法识别

  故障现象:2004年购买一个苹果iPod 20GB的MP3,在自己装有Windows XP SP1的操作环境中运行良好。就在上个月我把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XP SP2,意外的情况发生了,我的iPod被系统识别为“未知设备”不能连接。
  分析解决:一开始想到新系统难免会和某些硬件产生兼容性问题,所以安装了iPod的最新驱动程序和VIA 4in1驱动,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将系统恢复到Windows XP SP1就没有任何问题。难道为了我的iPod就要放弃使用Windows XP SP2操作系统吗?何况iPod是支持USB2.0。于是我拿自己的iPod到安装有Windows XP SP2系统的其它电脑上试,却一切正常。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回家后无意中看到那根USB延长线。那是我为方便连接USB设备而添加的,使用其它USB设备效果良好,会不会是它出了问题呢?将延长线从机箱背后拔出,直接将自己的iPod USB连接线插上去。Windows XP SP2系统马上提示识别新硬件,随后iPod的图标就出现在“我的电脑”中。后来我询问iPod的技术支持,他们告诉我很多USB延长线在连接USB2.0设备时都会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看来在方便和实用中,还是选择后者比较稳妥。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