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KAVKRNL.VXD文件出现致命的错误

2013-09-12 17:18:28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用闪存拷贝了一个从网上下载的金山毒霸杀毒软件的最新升级包,准备给公司的电脑升级金山毒霸病毒库。将闪存插入公司电脑的USB接口上,按照正常的升级步骤顺利地完成病毒库的升级,最后系统提示“计算机必须进行重启才能使软件升级生效”。但重启后进入Windows桌面时,显示器出现蓝屏,并且系统出现“KAVKRNL.VXD文件出现致命的错误,程序被中止……”的出错提示信息。
  分析解决:根据系统的提示,笔者怀疑故障是由于金山毒霸的升级包引起的。于是重启系统,通过“安全模式”进入Windows,在“控制面板”里把金山毒霸卸载掉,可进入保护模式后问题依然存在。难道卸载不完全吗?再次进入“安全模式”,准备在“资源管理器”中将金山毒霸相关的文件全部删除,但在打开C盘时却让笔者吃了一惊,原来C盘中显示的是D盘的内容。再打开D盘,发现其内容变成了闪存中存储的金山毒霸升级包。这是怎么回事?C盘的内容到哪去了呢?
  最后笔者从系统盘符错乱的现象判断,认为是闪存没有被拔出导致上述故障。为了验证这一点,笔者先关机,然后拔下闪存,再开机,进入Windows后没有再出现先前出错提示信息。接着重新安装了一遍金山毒霸,插上闪存升级病毒库。当系统完成升级并提示重启时,笔者先把闪存从电脑主机的USB接口上拔下,然后重启。结果正如笔者所料,电脑重启后顺利地进入了Windows系统,并且运行金山毒霸软件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至此故障排除。www.iTCoMputEr.cOM.cN
  总结:闪存作为软驱的替代品,使用的范围越来越广,不过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按照相关的说明进行操作,否则就会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故障,严重的还会造成数据丢失或闪存损坏等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