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Intel 559网卡损坏维修

2013-09-12 17:18:2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电脑中有一块Intel 559网卡,能够被操作系统自动识别,并且屏幕右下角的图标显示网络已连接,但无法连接Internet网。(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分析解决:经目测,该网卡无异样(元件烧毁或脱落)。但笔者注意到,通电后网卡挡板上的ACT/LINK指示灯不亮(正常情况下指示灯应该发光)。用万用表对卡上元件逐一检查(如图),发现R9的在线阻值约为110Ω,与其标称的101(等于100Ω)基本相符,而令人不解的是,检查另一块正常工作的同型号网卡,R9的在线阻值却仅为十几Ω。
  用电烙铁分别焊下两块网卡上的R9进行比较,发现它们的阻值均在标称的100Ω左右,看来坏网卡的故障点并不在R9上,那么是什么造成了正常网卡的R9在线阻值偏小呢?R9的前方是标号为T1的隔离变压器,其作用是防止电磁感应(如打雷)和静电所造成的芯片损坏。会不会是T1内部保护性断路(造成R9在线阻值变大的假象),牺牲自己而保护了主芯片? 
  为了证实这一点,笔者用热风枪“吹”下了正常网卡上的T1,其R9同样变大为110Ω,说明分析正确。取另一块主芯片损坏但其他部分完好的网卡,换下坏网卡的TI,网卡恢复正常。

 
Secondary IDE Charnel no 80 Connector Cable Installed   问:我的电脑开机自检后,出现了以下提示信息:“Secondary IDE Charnel no 80 Connector Cable Installed”,并且画面停在这里不动了,需要重启多次才能进入系统。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条提示信息的意思是:主板和硬盘可以支持DMA66以上的传输模式,但没有使用匹配的80芯数据线。当多次启动后系统检测硬盘错误达到了一定次数,系统便会自动将硬盘传输模式降低等级,虽然可以进入系统,但硬盘传输性能也同时被降低了,解决的办法是更换一条80芯的标准数据线。  
ping 丢包的原因

ping 丢包现象的发生非常普遍,但是广大网友对为何ping 丢包却不是非常清楚,看了下面的文章,相信您会有收获!

  故障现象:公司有一台型号为清华同方TP200的 WEB服务器,操作系统安装顺利,IIS服务也配置无误,可是在访问此台服务器网站却时断时续。
  分析解决:首先使用Ping命令测试,发现不定时的有数据包丢失的现象,初步认为是物理层的原因。重做网线的RJ45头后,故障依旧,换根网线也不行。怀疑是网卡接口或者交换机端口的问题。经查看网卡驱动无误,网卡接口也没有任何异常。再查看交换机端口,发现与服务器连接的交换机端口工作指示灯在绿与黄之间闪烁,这说明端口工作不正常。使用超级终端登录交换机,查看此端口的参数,发现此端口是工作在100Mbyte/s全双工模式,回到服务器前查看本地连接状态,网卡是工作在10Mbyte/s全双工模式。交换机的端口与网卡的传输速率和双工模式不一致。将网卡工作模式改为100Mbyte/s全双工模式后测试,一切正常,故障解决。
  注:笔者单位使用的是CISCO3500XL系列交换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