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内存工作频率为何不正常

2013-09-12 17:18:20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内存是金士顿256MB DDR333, 为什么在我的电脑上检测为DDR266?我的主板是硕泰克SL-86SPE-L,CPU是Celeron 2.4GHz。我用HWiNFO32 检测内存不是假的。我后来又加了一根同样的内存组成双通道,可工作频率还是DDR266。请问原因何在?怎样才能让内存工作在DDR333方式下啊?(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内存的实际工作频率主要取决于系统总线频率。而默认的系统总线频率又与CPU外频有关。SL-86SPE-L主板BIOS中有一项关于内存工作频率的选项“DRAM Frequency”,该选项的选择项有Auto、266MHz、333MHz和400MHz。上述选项由CPU外频决定,如果你用100MHz外频的CPU,则此设定只有Auto和266MHz两个选项。Celeron 2.4GHz的默认外频为100MHz,因此即使你使用DDR400的内存,它也只能工作在DDR266方式下。
  解决的方法有两个:一是更换高外频的CPU,如200MHz外频的P4;二是提高CPU外频。WWW.iTcoMPuTEr.COM.cn要让内存运行在333MHz频率,将CPU外频提升至166MHz即可。不过这就要求CPU及整个系统能够稳定工作在超频状态下。  
不同内存混用问题   问:我得到了两条二手512MB DDR内存条,标签上都标明是“Kingston KVR 266 ×64C25/512”,但我发现其中一条的芯片上印的是“Winbond 229013 W942508AH-75”,另一条的芯片上印的是“Kingston D328DL-75 0308DT16”。我想把这两根内存条同时用在我的电脑中,请问它们能不能兼容?(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你这两根内存混用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目前大部分内存模组已符合全球统一工业标准,而内存IC的规格也是统一的,电气性能指标相差无几。所以,只要是著名原厂内存IC,不同品牌的内存模组完全可以混插,且正常使用,一般不会存在兼容性问题。
  如果感觉混用后系统运行不是很稳定,可以在主板BIOS的内存参数设置中,将设定由Auto或By SPD模式改为手动设定,适当调整CAS、RAS、RAS to CAS Delay、Precharge to Delay等参数,就可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此外还可以适当提高内存工作电压,一般由初始的2.5V增加到2.7V~2.8V,能使内存更加稳定地工作。
  不过如果你要在i865/875 主板上用两根不同的内存来组成双通道模式,则很可能无法正常实现,而如果主板采用nForce2芯片组,应该不存在问题。  
内存升级须谨慎   笔者的电脑采用了映泰M7NCG 400主板(采用nForce2 IGP+MCP芯片组,支持双通道内存)和Atholon XP 2000+ CPU。近来内存价格暴跌,经不住诱惑购买了两条威刚V-DATA DDR400 256MB内存,并插在第1、3 DIMM插槽内组成双通道,同时把CPU外频超至200MHz(未加电压),倍频设置为10,内存频率设为By SPD。开机显示为“DDR333 Dual Channel Mode Enabled”,并非标称的DDR400。到BIOS中设置为内存异步也没解决问题。
  查看主板说明书,发现映泰的这款主板最高可以支持DDR400内存,而开机信息显示,主板BIOS是2002年12月26日的。于是我从网上下载了该主板最新版本的BIOS(09/16/2004)并保存在软盘里,然后用映泰主板自带的UPDATE BIOS,直接将软盘中的新版BIOS文件刷入芯片中。升级后系统能正确显示DDR400内存了。
  但进入系统一段时间后又出现了问题,点击桌面任何一个程序图标,系统均弹出错误信息窗口,大致意思是:“Ox060692f6”指令引用的“Oxff000011”内存不能被“read”,按“确定”终止程序。
  记得《电脑报》曾报道,早期的nForce2主板与内存存在不兼容现象,难道威刚的内存与主板不兼容?到BIOS 中将内存参数从2.5-3-3-8调整为3-3-3-8,进入系统后发现故障发生次数有所减少,但运行Windows版Memtest测试内存时,经常报错,时间长了还会死机。
  正考虑到内存经销商处换货时,不经意在内存说明书上看到,使用该内存,建议将其电压调整为2.6V~3.0V。于是进入BIOS中查看,发现内存电压为默认的2.5V,适当提高0.1V后再次运行Memtest,终于顺利通过测试,而且系统没有再出现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