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怎样启用工作站被禁驱动程序?

2013-09-12 17:25:54  来源: 网络技术 

可在Windows 2000系统的恢复控制台中,用命令“Enable”完成。该命令可用来启用Windows XP/2000或Windows NT 4.0系统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仅在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时才可用。具体的使用方法是:
enable {service_name |device_driver_name}[startup_type]
其中,service_name是要启用的系统服务的名称;device_driver_name是要启用的设备驱动程序的名称。startup_type是要为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指派的启动类型,有效的启动类型包括:SERVICE_BOOT_ START、SERVICE_SYSTEM_START、SERVICE_AUTO_START和SERVICE_DEMAND_START。
例如,要将Eventlog服务的启动类型设为自动或SERVICE_AUTO_START,则可以使用命令“enable eventlog service_auto_start”。

注意
如果不指派启动类型,enable命令将列出在service_name中指定的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的当前启动类型。使用该命令更改启动类型时,上次启动类型的名称将显示在屏幕上。用户应该记下该名称,以便在需要时将启动类型恢复为上次的设置。wWW.iTcoMPutER.COm.cN

 
怎样将网络共享连接到驱动器号上? 可以在Windows 2000系统的恢复控制台中,用命令“Net use”来完成。具体的使用方法是:
Net use [\\ ComputerName\ShareName [/user:[DomainName\] UserName] password] |[driveletter:] [/d]
其中,\\servername\sharename是指定服务器和共享资源的名称。如果computername包含空白字符,则将计算机名从双反斜杠(\\)到计算机名结尾用引号(")括起来,计算机名长度可以是1~15个字符。/user表示指定建立连接的用户名。DomainName表示确认用户的凭据时所要使用的域名。UserName则指定登录时使用的用户名。Password代表指定访问共享资源所需的密码,不输入密码,将给出要键入密码的提示,在密码提示行处键入密码时不显示密码。/d表示将不断开该连接。
 
怎样禁用工作站的驱动程序?

可以在Windows 2000系统的恢复控制台中,用命令“disable”来完成。该命令可以用来禁用Windows XP、Windows 2000或Windows NT 4.0系统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仅在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时才可用。具体使用方法是:
disable [service_name] |[device_driver_name]
其中,service_name表示要禁用的系统服务名称;device_driver_name表示要禁用的设备驱动程序名称。如要禁用Eventlog服务,则可以使用命令“disable eventlog”。

注意
disable命令将指定的服务或驱动程序的启动类型设为service_disabled。此外,使用该命令禁用系统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时,该系统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上次启动类型的名称将显示在屏幕上。用户应该记下该名称,以便在需要时使用enable命令将启动类型恢复为上次的设置 。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1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