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硬盘声音异常怎么办

2013-09-12 17:18:11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机器配置是Athlon XP2500+、磐英8RDA3I主板、ATi Radeon9800SE显卡、金士顿512MB DDR400内存,希捷80GB 7200rpm硬盘。最近开机时硬盘不断发出“吱吱”声,怀疑硬盘老化,于是重新分区和重装系统,没有解决问题。后来更换新的硬盘,问题依旧。但把硬盘装到别人的机器中使用则没有这种现象。请问硬盘声音异常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从你叙述的情况看,应该是主机供电系统有问题,多半是主机电源输出功率不足,你可以换一个功率大点的电源试试。另外,也有可能是电源的输出接口与硬盘的电源接口连接不够紧密,可用尖嘴钳将电源输出接口夹紧,再和硬盘电源接口紧密连接就可以了。
  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如果主机电源输出功率不足或电源输出端口松了,又没有及时处理的话,将会导致硬盘出现物理性损坏。  
如何恢复硬盘数据   问:前段时间因为电源问题,我才买不久的120GB硬盘的电路板被烧坏了,其中有重要数据,我该怎么办?数据是否有恢复的可能?该硬盘还在保修期内,商家是否能更换?(电脑知识网)
  答:硬盘的电路板被烧坏,其中数据是可以恢复的,要抢救数据的话,必须找专业维修点处理,更换电路板上烧坏的集成块等部件或更换整个电路板,若恢复正常的话,大多数情况下硬盘上的数据都完好无损。你这种情况商家是不会更换的,电脑配件的“非正常损坏”,包括由外力造成的折断、损坏以及电路板或芯片有烧坏的痕迹,无论什么原因和时期都不属于保修范围,厂商最多只能协助维修,并按成本收费。  
如何改变硬盘工作模式   问:我的硬盘是迈拓金钻9 80GB,主板是升技VH6,Windows2000系统。据官方资料介绍,迈拓金钻9系列支持Ultra DMA133的工作模式(即Ultra DMA Mode 6),但我在“设备管理器”中看到硬盘的工作模式是Ultra DMA Mode 4。后又安装Windows XP,并打上SP2补丁,硬盘的工作模式仍然是 Ultra DMA mode 4。我在两种系统中都分别安装了最新的VIA 4in1补丁,也没有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升技VH6最高支持Ultra DMA66 模式(即Ultra DMA Mode 4)。在操作系统中只安装VIA 4in1驱动补丁是不行的,还需要安装VIA IDE Miniport驱动。该驱动不同于4in1驱动中的IDE WDM驱动。WDM驱动是通过Windows的通用硬件操作接口对硬件进行操作,而Miniport驱动则是针对专门硬件直接进行硬件底层操作的驱动程序。所以Miniport驱动拥有更高的效率。VIA IDE Miniport驱动可以在http://www.mydrivers.com/dir76/d30594.htm下载。(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