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机箱嗡嗡响怎么办

2013-09-12 17:18:11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有一台品牌电脑,半年前加装一个CD-ROM,与原有的康宝组成双光驱。最近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每次冷启动时,机箱内总有连续的“嗡嗡”声传出来,进入系统后,噪声才慢慢消失,但热启动则没有噪音。请问机箱嗡嗡响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应该是CPU风扇发出的“嗡嗡”声,在冬季,室内环境温度相对较低,电脑刚启动时,风扇开始转动,由于润滑油相对处于凝固状态,所以风扇会发出“嗡嗡”声。当然,如果风扇质量不大好,或者风扇上积存了大量的灰尘,也会出现这种现象。这时只要将风扇拆下,仔细清除一下上面的尘土,便可以解决问题。如果经过上述处理后还无法解决问题,建议更换一个质量更好一点的风扇。  
机箱带电怎么办   Q:近日我给电脑升级内存,在触摸机箱时有明显的“针刺”感觉,像触电一样,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是机箱带电造成的。机箱带电通常有两种原因:感应电或漏电。感应电虽然无害,但仍会造成使用上的不舒适和检修的麻烦,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在房间装修布线时采用正规的三线制和多点同时接地,保证电脑能正确接地,而且接地电阻小于4Ω;对于漏电,其判断方法是用测电笔接触机箱外壳,如果电笔持续发红光,即可初步断定为漏电,可立刻更换漏电元部件,一般是重点检查开关电源高压部分的几个对地滤波电容。  
机箱外壳很热是否正常   问:我的电脑基本配置如下:P4E 2.8GHz、华硕865PE主板、迈拓120GB硬盘、ELSA镭9600显卡、金士顿256MB DDR400内存。电脑每次开机大约半小时后,用手去摸机箱外壳,都感觉很热,请问这属于正常现象吗?(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的机器配置情况,机箱温度较高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显卡、硬盘、CPU都是发热量非常大的配件,尤其是P4E 2.8GHz。建议你给机箱添加一个散热风扇,应该会对机箱的散热情况有所改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