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重启两次才能正常使用

2013-09-12 17:18:11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赛扬2.0GHz CPU、微星865PE Neo2-S主板、KingMax DDR 400 256MB×2内存、双敏9550显卡、希捷80GB SATA硬盘等。最近每次开机自检到内存时都会自动重启一次,然后才能进入系统。CPU和显卡都未超频,但内存进行了超频(时序设定为2.5-4-4-8)。升级主板BIOS也不能解决问题。重启两次才能正常使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机器启动自检完内存之后应该对硬盘等IDE设备进行初始化,然后就开始启动操作系统了,这时如果内存或硬盘工作异常就会导致重新启动或死机,你可以先将内存改回默认的工作频率,而不采用超频的频率。同时可以考虑拆除部分设备,以减少系统耗电,并观察一下机器重启是否是由于电源功率不足而引起的。  
增加内存后重启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赛扬2.4GHz、Intel845主板、HY256MB内存,最近新加了一条HY 256MB内存后经常黑屏自动重启,请问自动重启是内存原因吗?(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是由于内存不兼容引起的问题。首先建议你调整主板BIOS中关于内存的参数,采用主板AUTO设置或者降低相关参数值,看看是否能正常工作。其次建议你单独使用新内存运行一段时间看看,若故障消失,则是两条内存的不兼容情况导致,若故障依然存在,则是新内存本身有质量问题造成新内存工作不够稳定,这两种情况可通过更换一条内存来解决。近期由于内存降价,很多朋友都想借此机会升级内存,但是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内存的兼容性问题。  
电脑反复重启怎么办   故障现象:前几天,笔者帮朋友买了一台机器,主要配置为:CeleronD 330J(LGA775接口)CPU、顶星TM-915PL主板、小影霸X300SE显卡、Kingston DDR400 256MB×2内存和希捷酷鱼7200.7 80GB(串口/8MB)硬盘等。在电脑城将机器组装完毕后,安装Windows XP时,安装进程曾中止过一次,重新安装,顺利完成。将机器搬回家调整、测试,发现有时无法进入系统,并不停地重启,重复几次后可以进入系统,但机器运行大约30分钟后电脑反复重启。(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分析解决:从朋友处借来Windows XP SP2版安装盘,重新安装系统,这次很顺利。但安装后故障依旧。考虑到在串口硬盘上安装系统的特殊性,笔者认为是BIOS设置有问题,于是进入“Integrate Peripherals→Onchip IDE Device”选项界面,将“On Chip Serial ATA”参数设为“Enhanced Mode”,重启,还是不行。
  难道是没有安装软驱的问题?进入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ures”设置窗口,将其中的“Drive A”及“Drive B”选项均设为None,又进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SuperIO Device”,将“Onboard FDC Controller”选项设为Disabled。进入系统,要重启多次才能进入Windows XP的故障消失了,但系统运行30分钟后电脑反复重启的现象依然存在,并且运行大型软件及游戏时,也容易产生重启,我怀疑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
  登录顶星官方网站,在其BIOS升级公告中发现,V1.6版本解决了与部分Hynix DDR400 256MB内存的兼容性问题,是不是我的主板和金士顿DDR400内存条也存在兼容性问题?马上下载V1.6版BIOS数据包,并刷新主板BIOS,重启机器后,故障现象消失,问题解决。
  总结:1.由于移动存储设备的多样化,小容量的软盘渐渐被淘汰,很多用户装配电脑时也就去掉了软驱,建议这类用户最好将BIOS中软驱的设置关闭(主板BIOS的默认设置是打开),这样系统启动或重启时就不会对软驱进行搜索。
  2. 在串口硬盘上安装Windows XP SP2并不需要软驱的支持。
  3.主板在刚面世的一段时间内,可能存在一些BUG,厂商会根据自己的检测和用户的反馈,不断修改主板的BIOS,建议大家在买回主板后要对跟踪其BIOS的更新情况,看是否有升级版本,并仔细阅读每一个版本的说明,确保新版本BIOS和自己的主板相匹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