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什么是VRM标准

2013-09-12 17:18:10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主板采用i845D芯片组,最近我想把 Northwood 核心Celeron 1.7GHz升级到Celeron D,但听说主板要支持VRM10.0才行,请问什么是VRM?(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VRM是Voltage Regulator Module(电压调节模块)的缩写,它是Intel针对其处理器提出的主板供电电路设计标准。随着Prescott核心P4和Celeron D的面世,为了保证CPU运行稳定,VRM10.0标准被制定出来,它要求主板提供的最大输出电流为78A,电压调节范围在0.8375V~1.6V之间。只有主板支持VRM10.0,才能使用Prescott核心P4和Celeron D。  
什么是半导体散热   问:我是一个超频爱好者,听说现在市场上有不少供CPU或显卡使用的半导体散热片,请问这种散热片的散热效果如何?使用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目前的半导体散热片主要由N型半导体、P型半导体、导线和陶瓷绝缘外壳组成,分冷热两端,冷端与CPU或GPU的核心接触,热端则与散热器接触。通电后热量从冷端传向热端,导致冷端温度降低(一般可以达到零下10℃左右),热端温度升高。半导体制冷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如果冷热两端温差较大,且空气湿度过大时,冷端容易产生“结露”现象,从而很容易导致短路。因此,使用时应注意控制两端温差,及时处理掉凝结的水珠。同时必须为半导体散热片的热端安装散热器。  
S.M.A.R.T是什么   问:我在BIOS中看到有一个含有“S.M.A.R.T”字样的选项,请问这个选项有什么作用?(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S.M.A.R.T是Self Monitoring Analysis&Reporting Technology,它的中文意思是自动监测、分析和报告技术。通过该技术,硬盘可以监视、分析自己的工作状态和性能,如果发现问题就会在开机时发出警告,用户可根据硬盘的运行状态采取相应的措施。现在的硬盘都支持S.M.A.R.T技术。不过,此功能需要在主板的BIOS里打开相关的设置,并在开机时对硬盘进行检测,由于非常消耗资源,因此通常情况下不要在BIOS中打开这项功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6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