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光驱指示灯一直亮怎么办

2013-09-12 17:18:10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光驱是Acer 48× CD-ROM。最近出现问题:一开机光驱指示灯就不停地闪烁,等进入Windows XP后,在“我的电脑”中却看不到光驱的盘符,而这时光驱指示灯依然在闪烁,同时光驱托盘不时自动弹出。我重装了驱动也不行,请问光驱指示灯一直亮怎么办?
  答:光驱指示灯不停地闪烁意味着激光头无法完成自检操作,光驱出现了故障,这个问题与光驱的驱动程序无关。你的光驱需要送修,而且要着重检查光头组件和伺服电路部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用光驱听CD音乐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升技NF7-M主板、集成声卡、台电52×CD-ROM。我把耳机插入光驱面板上的耳机插孔听CD音乐,为什么没有声音?(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通过光驱面板的耳机插孔听CD音乐,需要获得声卡输出的声音信号才可以。在主板上有一个四芯CD音频线插槽,位置在AGP插槽右边的第2、3根PCI插槽的前面,将其与光驱背后的相同插槽通过购买光驱时提供的CD音频数据线连接,就可以通过前面板的插孔接耳机听CD音乐。  
光驱自动弹出

  2000年,笔者购买了一台NEC DV-5700B DVD-ROM,使用至今,最近它露出了一些“疲态”:1.托盘不能入仓(按进仓键后。托盘一进仓马上又弹出,也就是说光驱自动弹出);2.对所有的DVD刻录盘一律说“NO”,全部无法读取。(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托盘不能入仓的解决
  故障分析:经比较多台同型号光驱,判断应该是出盒机构的橡胶传送带老化所致,图1是内部橡胶传送带的实拍图。图1
  凡是发生进、出仓不顺畅现象,几乎均与图中橡胶带有关。由于使用日久,橡胶带老化而变得有点松,按下进仓键后,进出仓机构得不到足够的传动力,金属机心不能完全到位,导致光驱内部的处理器误判为被异物卡住,从而保护性地执行出仓动作。
  解决方法:一是可以换一条同样规格的传送带,但费时费事费钱,而且普通传送带的质量远不能与原装产品相比;二是取家用缝衣线仔细地缠在如图2中的两只传送轮上,以增大橡胶带和轮子间摩擦力,用线量的多少可以视橡胶带的松紧情况而定,缠好后再装上橡胶带,即可解决问题。图2
提高对DVD刻录盘的兼容性
  笔者的这台NEC DV-5700B光驱几乎不能识别所有的DVD刻录盘,读取时会出现如图3所示的错误。图3
  故障分析:这是因为NEC5700B的出厂时间早于DVD刻录盘标准出台的时间,无论是DVD-R,还是DVD+R,均无法被光驱的固件(Firmware)识别,而厂家又早已不再提供对该款光驱的技术支持,从光驱自身角度解决此问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解决方法:我们可以从光盘的角度来解决这个问题。请记住:如果你的旧DVD光驱对盘片的兼容性较差,那么请选用DVD+R盘片,并且一定要用好BOOKTYPE这个提高兼容性的利器。许多DVD+R/RW刻录机及录像机上都增加了Bitsettings功能(可以手动或自动改变BOOKTYPE信息),可以将DVD+R/RW盘片刻录成兼容性最好的DVD-ROM。
  小知识:DVD刻录盘的最内圈有一个BOOKTYPE区域,这里记录了盘片类型,供播放设备识别。空白盘出厂时会根据光盘的类型设置不同的BOOKTYPE,但较老的光驱的固件中没有新型刻录盘的BOOKTYPE值,从而无法正确识读。为了解决兼容性问题,DVD+R/RW可通过专用工具将BOOKTYPE的值设为0,成为所有DVD机(光驱)都支持的、兼容性最好的DVD-ROM格式。
  目前先锋、NEC等DVD刻录机出厂时均不支持Bitsettings功能,但NEC刻录机可以下载相应的修改版固件进行刷新,在一些爱好者开办的网站上(http://www.micheldeboer.nl/firmware/index.html),我们可以找到各种NEC刻录机的原始固件及修改版固件、刷新工具,选择对应产品型号的修改版固件,并下载刷新即可。
  笔者用NEC3520A刻录机(已经升级为最新的支持Bitsettings的3.05修改版固件),在NERO6.6.0.16中将BOOKTYPE设置为DVD-ROM方式后(图4),刻录出来的2~8倍速DVD+R均能被NEC5700B光驱读取(DVD+RW由于反射率低的原因,仍然不能被识别)。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