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用光驱听CD音乐

2013-09-12 17:17:54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升技NF7-M主板、集成声卡、台电52×CD-ROM。我把耳机插入光驱面板上的耳机插孔听CD音乐,为什么没有声音?(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通过光驱面板的耳机插孔听CD音乐,需要获得声卡输出的声音信号才可以。在主板上有一个四芯CD音频线插槽,位置在AGP插槽右边的第2、3根PCI插槽的前面,将其与光驱背后的相同插槽通过购买光驱时提供的CD音频数据线连接,就可以通过前面板的插孔接耳机听CD音乐。  
使用光驱时报错的处理

问:最近不知怎么了,只要我用光驱复制或安装一些比较大的文件,都会造成死机(WinXP下)或蓝屏(Win98下)。如当用光盘安装一些较大软件时,在WinXP中安装到一半左右,正在读盘的光驱就会突然停下来,过一会儿就会出现一个提示窗口:“安装文件时发生输入/输出错误,这通常是因为安装介质或安装文件损坏引起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答:造成这种现象可能有几种原因:一是光驱数据线质量不过关或在拔插时受损,这样会导致光驱工作时出现以上错误提示。其实这不是光驱或光盘有问题,只要换一条数据线就可以了。另外也可能是你的光驱使用时间较长,光驱的读盘能力下降造成的,你可以检查一下光驱激光头的物镜表面是否很脏,如果很脏可以进行相应处理,也可以通过调整激光头的发射功率来改善光驱的读盘能力,不同品牌光驱的调节电位器的位置是不同的,具体调节可以参考相关文章进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