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双通道内存升级出问题

2013-09-12 17:17:54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主板是i865PE的,原有两条256MB DDR400内存。我上周买了两条512MB DDR400的内存,品牌都一样。当把四条内存都插上后,进入游戏就死机或重启,而且用CPU-Z测试,不是双通道;当把两条256MB内存取下后,又一切正常(或取下两条512MB内存也正常),而且测试是双通道。请(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问当用两条256MB和两条512MB内存可以构成双通道吗?(内存插入是按1、3;2、4交叉插的),我机子这种情况怎么办?

  答:为了保证内存的兼容性,Intel 865PE对组建双通道内存模式要求严格,必须是型号规格完全相同的内存才能组建双通道,即内存速度、容量、甚至内存颗粒都应该相同(其它厂商如SiS则不同,对组成双通道的内存规格要求没这么严格)。如果你要组成双通道,换成4条型号,规格完全相同的内存即可。  
双通道设置四根内存   Q:我的主板是微星865PE Neo2(基于i865PE芯片组),原来机器中已经有2条金士顿DDR400 256MB内存,并组建了双通道,现在我想再购买两条512MB的内存,请问是否会影响双通道设置?(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一般情况下,i865/i875主板的内存插槽有颜色的区别,相同颜色的两根内存插槽可以组成双通道。因此,只要将2条512MB内存分别插入主板上另一组颜色相同的插槽中,就能组建双通道。当然,这2条512MB内存最好也是金士顿DDR400的产品,同时内存芯片颗粒的规格也要与原来256MB的一样,尽量避免升级后出现问题。  
内存双通道性能提升有多大   问:我的电脑主板支持双通道内存,现安装有宇瞻256MB DDR400内存一根,请问要构成双通道,再加条不同牌子的256MB DDR400 可以吗?另外Athlon 64(754)不支持双通道,是否意味着搭建Athlon64(754)平台时,只能使用单根512MB的内存呢?

  答:如果你的主板采用Intel系列芯片组,那么对组成双通道的内存要求比较严格,通常需要使用品牌、规格相同的产品才能开启双通道模式。如果是非Intel芯片组的主板(如NF2),则使用不同品牌甚至不同规格的内存也能够开启双通道模式。(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主板不支持双通道内存模式,并不意味着只能使用单根内存,你完全可以在Athlon 64(754)平台上安装多根内存条。尽管开启双通道内存模式后,内存的带宽能得到有效提升,但从综合评测来看,在其他配置相同的情况下,是否采用双通道内存对系统整体性能的影响并不是很明显。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