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超频失败后出现故障

2013-09-12 17:17:52  来源: 硬件专区 
  问:开始在电脑上只装了一个WinXP系统,一次超频时显示器出现黑屏,从此经常出现问题。后来又装了Win2003和RH Linux9.0,现在只要运行Win2003就经常出现蓝屏、鼠标不能动但程序还在运行的现象。如果不重启,只有按“Sleep”键再次登录才能正常,可过不了多久又会不正常,只得反复按“Sleep”键。曾经尝试打开机箱打扫灰尘、重新拔插显卡、声卡、杀毒、修复注册表、修复操作系统、更新主板驱动,但一切都无济于事, 而运行Linux却很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首先如果你现在的机器还处于超频状态,请恢复原有频率。根据故障现象分析,可能在超频失败时某一硬件出现了工作不稳定现象。最值得怀疑的当是内存,重点是检测内存(方法可参考《电脑报》今年第14期E7版文章),其次是CPU以及主板。由于Linux对硬件系统的要求不高,还可以正常运行,而Win2003对硬件的要求相对较高,因此,问题就暴露出来了。我们可以通过替换试验来确定其故障所在。  
9550超频的问题   Q:我最近购买了一块杂牌ATi Radeon 9550显卡,但安装随卡附带的驱动程序后,在驱动程序控制面板中却找不到显卡核心/显存频率调节选项,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这个问题是ATi驱动程序本身不提供超频功能造成的。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或者安装ATi第三方驱动程序Omega,来打开显卡超频选项。前者由于比较复杂,这里就不谈了,我们重点介绍后者。Omega驱动程序是在ATi官方驱动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它内部整合了很多新功能(包括超频选项)。你可以到http://www.mydrivers.com/dir117/d46895.htm处下载最新版本的Omega加速驱动,安装好Omega驱动后,在显示属性驱动面板中,会出现一个“Advanced 3D”选项,其中包括“Clock Rate”、“3D”、“Options”及“Color”四个标签页。进入“Clock Rate”标签页,并勾选“Enable Clock Rate Change”选项,就可以对显卡的核心/显存频率自由调节了。当然,要注意调节的幅度不能太大。  
cpu无法超频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配置如下:CPU是AMD Athlon64 3000+(939)、CPU盒装风扇、主板GA-K8VT890-9、内存为金士顿1GB DDR400(512MB×2)、显卡为翔升X300专业版。但是我不知道该如何超频?我尝试过超到2.2GHz,系统就没有反应了。超到1.9GHz的时候系统不稳定,经常重启。所以想请教一下,用这个主板的情况下该如何超频?(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超频涉及的问题比较多,首先硬件本身要有一定的品质基础。如CPU体质较好,适合超频;主板BIOS中要有丰富的超频选项,如具备最基本的AGP/PCI锁定功能、外频逐MHz调整、HT调整等。其次内存品质也要好……。如果说硬件本身的品质是超频的基础,那具有一定的超频技巧知识则是超频成功的保证。二者缺一不可。如果超频不成功,不妨先看看自己的硬件品质如何?是否适合超频。其次需要再掌握一些关于K8处理器(Athlon64)的超频技巧。你可以参看本期“DIY天地”的文章,了解相关的K8超频注意事项。相信你解决这些问题后,一定能超频成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0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