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intel 915平台搭建需要注意什么

2013-09-12 17:17:40  来源: 硬件专区 
  Q:最近i915P主板和PCI-E显卡的价格下降得非常厉害,我想购买一套i915平台,请问安装这种新平台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A:首先,由于ICH6南桥芯片的规格有所变化,因此i915系列主板通常只保留了一个IDE接口,虽然借助异步传输模式,可以用一根80PIN的数据线同时连接IDE硬盘和光驱而不致影响速度。(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但出于搭配合理性考虑,建议i915平台用户最好使用SATA硬盘;其次,尽管市场上很多i915主板采用了基于HD Audio的音频解码芯片,但多数产品还无法实现HD Audio的多音频流功能,因此要多留意主板驱动程序的升级;最后还有一点要注意,对集成GMA900图形核心的i915G/ i915GV/ i915GL主板来说,建议将初始显存设置为32MB,并将内存/显存分配方式选择为“Both”或“Fixed”模式,否则可能出现无法开机或运行3DMark出错的现象。  
CPU Warning Temperature如何设置   Q:我的主板是升技的BE7-G(i845PE芯片组),该主板的BIOS中有两个关于CPU温度的选项,一个是“CPU Warning Temperature”的选项,另一个为“CPU Shutdown Temperature”,请问这两个选项分别表示什么含义?
  A:这两个选项一个表示CPU的警戒温度(Warning Temperature),另一个则是极限温度(Thermal Trip),它们都是指CPU的核心温度,但这两个温度所代表的意义有所不同。警戒温度是能够保证CPU稳定运行的温度;极限温度也叫最高核心温度(Maximum Die Temperature)或关机温度,它是防止CPU烧毁的温度。
  警戒温度和极限温度由CPU的制造工艺、封装形式及封装材料决定。为防止用户自行设定而带来危险,制造商(如Intel)将这两种温度写入CPU内部TCC(Thermal Control Circuit,温度控制电路)内的ROM中,用户无法修改它们。现在不少主板的BIOS中也可以设置警戒温度和关机温度,不过可选的数值比较保守,例如警戒温度的最大值为70℃,关机温度为85℃,它们远低于TCC内的设定值。  
amd双核和intel双核的区别   Q:现在Intel和AMD都推出了各自的双核处理器,但最近我在网上看到关于真伪双核的讨论,AMD强调自己的双核处理器是“真双核”,并表示Intel的双核处理器只是“双芯”产品,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双核CPU,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Intel的双核CPU和AMD的产品确实不一样,它们的区别主要在CPU内部的结构上:AMD的双核CPU(如Opteron)中的两个内核被整合到同一个核心(Die)中,每个内核都有独享的I/O带宽,能实现更小的内存延迟,并提供了更大的扩展空间,让双核能轻易扩展成为多核。而Intel的双核处理器只是将两个单独的内核封装在一起,它们“共用”一条系统前端总线。相对于Intel的双核CPU来说,AMD的双核产品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提供了对老主板的兼容,即只要刷新BIOS,就可以在现有的Socket939主板上使用双核CPU。而Intel的双核CPU则需要新主板进行配合,两个核心共用前端总线。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