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盘导致黑屏的故障

2013-09-12 17:17:36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有一个杂牌的32MB闪存,买来后一直使用正常,最近出现了问题,当插入主板USB接口时,系统就会失去响应,甚至直接黑屏。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A:这可能是USB接口出现短路引起的。造成USB接口短路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闪存落入水中或碰撞后导致设备内部发生短路;另一个是由于频繁插拔或使用蛮力强行将闪存插入USB接口,使接口内的簧片变形、凸起,而凸起的簧片与USB接口的外壳接触,造成主板USB接口电路发生短路。通常情况下,主板都具备USB接口自动保护电路设计,当USB接口出现短路时电脑会直接关机。但如果这部分保护电路被简化或被省略,将直接导致南桥芯片被烧毁。  
找不到u盘怎么办   Q: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最近在使用闪存时,系统提示发现了新硬件,而且任务栏中也有设备图标,但是在“我的电脑”中没有相应的盘符。重新拔插也不起作用,而该闪存在其他机器中使用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该如何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可能是闪存和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所致。你可以手动为闪存分配盘符,具体步骤如下:进入“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依次双击“存储/磁盘管理”图标,然后右击“可移动磁盘”图标,单击快捷菜单中的“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选项,并在随后的界面中单击“添加”按钮,接下来选中“指派驱动器号”,同时从该选项旁边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合适的盘符,再单击“确定”就行了。最后打开“我的电脑”,你就能看到闪存的盘符了。  
u盘无法识别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比较老,系统是Win2000,插上U盘后灯亮但系统没反应。请问u盘无法识别是什么原因?(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 U盘灯亮但系统没有反应,得先确定一下问题到底出自主板的USB接口,还是出自U盘本身。可将U盘插到其他电脑的USB接口,或者用一个工作正常的USB设备插在这台电脑的USB接口上加以判断。不过,U盘和主板接口中无论哪一方出现了问题,对于一般人来说,维修起来都有一定的难度,因此,还是找懂得维修技术的人来修理或送修为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