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移动硬盘拷贝数据蓝屏

2013-09-12 17:17:31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从朋友处借来一个百事灵30GB USB移动硬盘,安装好以后开始拷贝数据,可拷贝了大约1GB内容后机器就出现了蓝屏,系统提示说找不到移动硬盘,但重新拔插一遍后又可以使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多半是移动硬盘供电不足造成的。一般超过30GB的移动硬盘都要外接电源。另外,如果你使用了USB延长线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最好不要使用延长线。外加电源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USB取电线(通常随移动硬盘赠送);二是使用外置的变压器供电(可到经销商处购买),只有供电充足,移动硬盘才能正常工作。  
移动硬盘无法拷贝大容量数据

  Q:我的电脑使用的是杂牌nForce2主板,并安装了Windows XP系统。近日在用一个USB2.0移动硬盘拷贝大容量数据时,系统频繁报错,最后连移动硬盘的盘符也消失了。重新拔插USB连线才能继续使用,更换别的USB2.0移动硬盘故障依旧。请问这是什么原因?电脑知识网推荐
  A:如果主板USB接口没有故障的话,那问题应该出在USB驱动程序上。虽然Windows XP中自带USB2.0驱动程序,但在实际使用中很可能与nForce2主板存在兼容性问题,其故障表现和你叙述的一样。解决的办法是首先安装微软的SP1或SP2补丁,然后再安装nForce2主板驱动程序,最后下载并安装移动硬盘最新版的USB2.0驱动程序。

 
移动硬盘不能识别怎么办   Q:我的主板是顶星i865PE主板、CPU是P4 2.4GHz,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近日从市场上买来一个USB2.0移动硬盘,但接到电脑的USB接口后,在系统右下角的托盘区出现了移动设备的图标,但在“我的电脑”中找不到该设备,请问是不是移动硬盘有问题?(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不要担心,移动硬盘没有问题,这是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出于安全性考虑,没有为移动硬盘分配盘符造成的。解决方法如下:
  依次打开“开始”→“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计算机管理窗口的左侧选择“磁盘管理”,此时窗口右侧就会出现和移动硬盘容量相同“状态良好(活动)”的磁盘设备。在新发现的“状态良好(活动)”的设备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随后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添加”,并从窗口右侧的组合下拉菜单中选择盘符并确定,系统就会自动添加移动存储设备。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