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什么是ESCD

2013-09-12 17:17:31  来源: 硬件专区 
  Q:前两天我购买了一块电视卡,装上后开机自检时,发现屏幕下方出现一行“Updating ESCD… Success”的提示信息。请问这是什么意思?什么是ESCD?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条信息表示系统BIOS成功更新ESCD(Extended System Configuration Data,扩展系统配置数据)。ESCD是系统BIOS与操作系统交换硬件配置信息的数据,这些数据被存放在CMOS中。ESCD数据通常只在系统硬件配置发生改变后才会自动进行更新,所以不是每次启动计算机都能看到这个提示。不过,我们可以把BIOS设置项“PnP/PCI Configuration”中的“Reset Configuration Data”一项设置为“Enabled”,这样下次开机的时候系统就会强制更新ESCD。  
什么是38度机箱   Q:最近我想换一个机箱,听说市场上有一种38度机箱的散热性能不错,请问什么是38度机箱?该怎样识别它?
  A:38度机箱是指按照Intel CAG(Chassis Air Guide,机箱空气引导器)1.1设计规范,并通过Intel TAC(Thermally Advantaged Chassis,高效散热机箱)1.1标准检测的机箱。这里的38度是指机箱内CPU附近的空气温度为38℃(普通机箱内这一区域的温度约为42℃)。电脑知识网推荐
  要判断一个机箱是否采用CAG 1.1设计,可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1.机箱前部预留空气进入口;2.机箱背板安装了一个92mm直径的散热风扇;3.机箱侧板正对CPU位置安装有一组机箱空气引导器(导风管),该引导器由附带扩散端口的空管构成,包括上部管道、凸缘、下部管道三部分;4.机箱侧板开有一个长方形的系统通风口,并覆以金属网屏蔽辐射,该通风口正对扩展卡上方,可为包括显卡在内的扩展卡提供散热所需的冷空气。  
S.M.A.R.T.是什么   Q:我在主板的BIOS中发现了一个含有“S.M.A.R.T.”字样的选项,请问什么是S.M.A.R.T.?它有什么作用?
  A:S.M.A.R.T.的全称是“Self-Monitoring,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意思为“自我监测、分析与报告技术”。该技术由Compaq公司率先开发,IBM、希捷、富士通等硬盘厂商参与修正。支持S.M.A.R.T.技术的硬盘可以通过硬盘上的监测指令和系统中的监测软件对磁头、盘片、马达、电路的运行状况、历史记录及预设的安全值进行分析、比较。当出现安全值范围以外的情况时,就会自动向用户发出警告。
  现在的主板BIOS都支持S.M.A.R.T.技术,只要在BIOS中开启相关选项,电脑每次启动时会自动显示硬盘状态,若在自检屏幕上看到“S.M.A.R.T. Status Bad”等信息,说明硬盘的“健康”存在严重问题,要赶快备份数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