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移动硬盘无法拷贝大容量数据

2013-09-12 17:17:29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电脑使用的是杂牌nForce2主板,并安装了Windows XP系统。近日在用一个USB2.0移动硬盘拷贝大容量数据时,系统频繁报错,最后连移动硬盘的盘符也消失了。重新拔插USB连线才能继续使用,更换别的USB2.0移动硬盘故障依旧。请问这是什么原因?电脑知识网推荐
  A:如果主板USB接口没有故障的话,那问题应该出在USB驱动程序上。虽然Windows XP中自带USB2.0驱动程序,但在实际使用中很可能与nForce2主板存在兼容性问题,其故障表现和你叙述的一样。解决的办法是首先安装微软的SP1或SP2补丁,然后再安装nForce2主板驱动程序,最后下载并安装移动硬盘最新版的USB2.0驱动程序。

 
鼠标无法移动怎么办   Q:前段时间我购买了一款杂牌光学鼠标,但使用不久后出现了问题:鼠标指针移动困难或在屏幕上乱晃,甚至停留在某一位置而完全失灵,同时LED不亮,根本无法使用。请问鼠标无法移动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
  A:在排除CMOS光学传感器和透镜方面的原因外,那很可能是LED部分有故障。对于指针无法移动的光学鼠标,如果LED不亮,通常是电缆线中的电源线接触不良,或者是多芯线有断线的现象。只要剪去可疑部位并重新焊接即可。若排除断线的原因后LED仍旧不亮,可以拆开鼠标并保持和电脑连接(处于开机状态),用万用表检查LED两引脚间是否有电压(大约为1.2V),如果没有电压,则可能是PCB上DSP(数字信号处理)芯片附近的一个电阻(标记为Q1,阻值一般为82Ω)损坏或LED断路所致,解决的办法是更换同规格的电阻或高亮度的LED;如果有电压,但鼠标仍存在定位差、移动困难等故障,多半是LED老化,更换它即可。  
移动硬盘拷贝数据蓝屏   Q:我从朋友处借来一个百事灵30GB USB移动硬盘,安装好以后开始拷贝数据,可拷贝了大约1GB内容后机器就出现了蓝屏,系统提示说找不到移动硬盘,但重新拔插一遍后又可以使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多半是移动硬盘供电不足造成的。一般超过30GB的移动硬盘都要外接电源。另外,如果你使用了USB延长线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最好不要使用延长线。外加电源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USB取电线(通常随移动硬盘赠送);二是使用外置的变压器供电(可到经销商处购买),只有供电充足,移动硬盘才能正常工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