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怎样清洁激光头

2013-09-12 17:17:29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有一台三星康宝光驱,最近无论是读盘,还是刻盘,都不是很顺畅,因此我想清洁一下激光头,请问清洁激光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电脑知识网推荐
  A:灰尘对激光头的工作效率影响非常大,它会遮挡激光头发出的激光,使激光头读写质量下降而产生挑盘。在清洁激光头表面时,千万不要直接用毛刷或棉签去擦拭,因为激光头表面有一层叫做增透膜的有机物涂层,直接擦拭或者用酒精清洁都可能损坏增透膜导致激光头性能下降。建议你先用修手表的吹气球将激光头表面的灰尘吹掉,然后使用镜头纸或棉签蘸纯净水来清洁激光头的表面。注意:千万不要用有机溶剂或不干净的纯净水,它们会损坏激光头。另外,擦拭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  
在游戏中怎样固定显示刷新率   问:我新买了一块GeForce 6600GT显卡,下载了NVIDIA最新的驱动,可是现在玩游戏刷新率都只有60Hz,总觉得屏幕有些闪烁,请问可以把刷新率固定在85Hz吗?另外以前听说过驱动里面有一个核心和显存频率调节的选项,可以不安装显卡超频软件直接对显卡超频,为什么现在没有了呢?应该怎样才能把这个选项调出来?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第一个问题,可以在显示属性\设置\高级\GeForce 6600\刷新率超频中固定显示刷新率,选择指定默认刷新频率,选择需要需要固定刷新率的分辨率,例如:1024×768,在刷新率\默认中将刷新率改为85Hz就可以将游戏中的刷新率固定在85Hz了。
  第二个问题,的确,NVIDIA显卡驱动中是有这个选项,只是为了避免用户对显卡超频操作不当造成死机、花屏等故障,因此把这个选项隐藏起来了。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项目将这个选项调出来。
  具体方法如下:在运行中输入“r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NVIDIA Corporation\Global\NVTweak项目,新建一个DWORD值CoolBits,将数值数据改为3就可以了。接下来就可以在显示属性\设置\高级\GeForce 6600\时钟频率中调整核心时钟频率和内存时钟频率了,调整好后选择“测试设置”可以对超频后的显卡进行测试,如果测试通过,选择“启动时自动应用这些设置”。  
怎样修复硬盘坏道   问:一块迈拓40GB 5400转的硬盘出现了坏道,用Lformat低格后重新分区、格式化,随后在C盘装Windows 98、D盘装Windows 2000,平时都用Windows 2000。运行程序时速度非常慢,特别是启动和退出程序的时候,反应很慢且使用时硬盘老是吱吱响,用迈拓硬盘检测工具检查没发现问题,请问怎样修复硬盘坏道?(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运行程序速度较慢,启动退出时硬盘发出异响,首先还是要检查系统的软件环境,软件导致故障的可能性还是相当的大。你在来信中没有指明使用的是那一款迈拓硬盘检查工具以及软件版本,但笔者要告诉你的是,这种专用工具也不是百分之百值得信赖的。从坏道这个角度来说,你当初的处理方式并不科学,Lformat并不是真正的低格,也并不能真正解决坏道问题。如果你有熟悉硬盘的朋友可以请他全面为你检查一下硬盘,将疑似坏道分在一个分区内,并适当扩大范围屏蔽,这样比较合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1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