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源坏了怎么办

2013-09-12 17:17:12  来源: 硬件专区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人们遇到电脑硬件损坏时,都是直接换掉。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毕竟懂得硬件维修的人很少,各种元件和电路更是让人眼花缭乱。不过有时只要我们稍微用一点儿心,也可以成为“维修大师”。而且投入少、收益大!下面就来看看我是怎样花一元钱救活电源的。
例一
  朋友的电脑在一场雷雨之后停止工作,显示器和主机都不能加电,经替换法确认电源损坏,更换新电源需要70元。经用户同意我试着将电源拆开,发现电源保险管黑了,认定是保险管损坏,花一元钱买了一个保险管换上,一切正常!
经验
  电源内部有一个保险管,可以在超压时熔断形成自我保护,这时只要将保险管(图1)从弹簧架上取下更换一个新的就可以了。该过程只需要一把螺丝刀,操作上也没有任何技术含量,非常简单。
例二
  本单位一台电脑停止工作,经单位专业维修人员确定,电源损坏,更换新电源后,损坏的电源留给了我们。我试着将电源拆开维修,检查中发现一个电容上盖鼓开,便用电烙铁将该电容取下,根据型号购买了一个16V、3300μF电容(图2),花费一元钱。将新电容焊接好后,测试一切正常。
经验
  1.电容是硬件中相对脆弱的部分,电容损坏造成硬件不能工作的现象也非常多,从外观上识别电容损坏也比较容易:鼓盖、冒浆、爆裂,非常直观,只要按型号购买并更换上就可以了。WWW.iTComPUtER.Com.CN需要的工具也很简单,螺丝刀一把,用来打开电源外壳和拆卸电路板;电烙铁一把、焊锡丝一段,用来拆除和焊接电容。只需要简单的焊接技术,不需要专业培训。
  2.只要超过了保修期,在硬件损坏时电脑维修公司一般是不会给维修的,只会卖给你一件新的,并给你安装好。自己动手维修虽然存在一定风险,但还存在一线希望,修不好也无所谓,反正要换新的。所以,不要有顾虑,尤其是这种简单易行的维修。

 
服务器电源与普通电源的区别   问:你好,我最近接触到一些服务器硬件,看到说明书中介绍说服务器电源的冗余有两种模式,我不是很明白,能给我解释一下吗?此外服务器电源的接口可以和普通ATX电源通用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服务器电源的冗余是指两个电源之间通过一些特殊的电路进行连接,在一个电源工作时,另一个电源处于备用状态,当工作的电源突然出现故障时,另一个备用电源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接替故障电源进行工作,以防止服务器出现“宕机”现象。冗余服务器电源一般用于不可“宕机”的部门。另外一种冗余服务器电源更加实用,它允许两个电源同时工作,保证足够的输出功率,并且即便一个电源“宕机”之后,另一个电源马上接管其它设备,可以维持一段时间。至于专业服务器电源的接口,它与普通ATX电源略有不同,它采用24pin接口,而普通ATX电源为20pin接口,两者理论上不能兼容。不过由于电源的工作原理完全一致,24pin的服务器电源在修改后可以使用于普通主板,市场上甚至还有24pin/20pin的转接器卖。  
ATX 12V 2.0与1.3电源的区别 问:我打算趁商家促销期间升级电脑,其它配件已经基本定下来了,就是对电源由于平时关心较少有些“迷糊”,我搞不太清楚ATX 12V 2.0和ATX 12V 1.3电源之间的区别,请给予指点,谢谢。www.sq120.com推荐
  答:与以前的电源标准相比,ATX12V 1.3版主要是强化了12V供电,并增加对SATA硬盘的供电接口。但当PCI-E设备出现,CPU功耗进一步攀升之时,ATX 12V 1.3电源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于是,ATX12V 2.0电源应运而生,它在前者的基础上增加了一路单独的+12V输出,其中一路+12V(称为+12V1)专门为CPU供电,而另一路+12V2则为其它设备供电。
  选购时如果条件许可,应尽可能选择2.0版本电源,仔细查看电源规格是否有两组+12V输出,主板的接头应为24pin。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厂商为降低成本在旧版本电源上加24pin的主板转接头,一般在负载较轻之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在高负荷下供电质量可能得不到有效保障。此外,大家还可以注意一下,一般电源较轻(低于1kg)或是电线较细(大于AWG18,数字越小代表线的直径越大)的质量通常都没有过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