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不同频率的内存混用

2013-09-12 17:17:06  来源: 硬件专区 
  北京春风:我的计算机基本配置如下:Intel 865perl、P4C 2.6GHz、VDATA 256MB DDR 266、希捷80GB。最近我想增加一条Kingmax 256MB DDR400内存,请问两条不同频率的内存是否可以混用?混用后有何影响?

  答:不同频率的内存可以混用,混用后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系统会优先处理频率较低的内存,即以VDATA 256MB DDR266的内存频率为参考。但尽管如此,增加了内存就增加了系统资源,会提高电脑的运行速度。但是不同频率的内存混用后还要注意以下的问题:一,在混用不同频率内存时,要特别注意兼容性问题。建议你在BIOS中把内存性能设为默认值。二,建议把低频率的内存插到第一个插槽内,DIMM1(第一个内存插槽)插VDATA 256MB DDR266内存。  
搞定诺顿不同版本共存问题   笔者为单位计算机维护员,负责数十台电脑的维护。一日中午上班,打开电脑,开始还使用正常。突然觉得系统越来越慢,最后居然没有响应了。于是重启,结果问题来了,在正常登录进入Win2000后,电脑就没有响应了,运行任何应用程序都没有反应,就连任务管理器都不能呼出,重启操作也没有反应。我第一反应认为是中病毒了,但系统补丁都已打上了,而且电脑前一天还进行过病毒库升级和杀毒处理,基本可以排除病毒。突然看见对面的一台电脑正在安装什么东西,过去一看,是Norton Antivirus企业服务器版(下简称SAV)正在添加客户机,已经有好几台机器已经被安装好了,笔者使用的电脑就在其中。可以肯定是软件上有冲突了。
  单位电脑为某品牌机,在买来的时候都已预装Norton Antivirus 2004中文版(下简称NAV),由于大多数都没有分配权限上互联网而且计算机数量较多,如果总是采用手工的方法周期性地对一台台机器进行病毒库升级和杀毒,势必会有很大的工作量,并且有可能会影响他人工作。于是同事决定安装SAV,有利于统一管理,哪知就出现了上面的情况。问题的根源找到了,下一步就是要想办法把NAV给卸掉了。由于在正常模式下,所有的应用程序在点击后都没有反应,只好在安全模式下想办法了。按Restart重启后,进入安全模式,应用程序能正常使用了,但仍然不能卸装NAV,提示要在正常模式下卸载。经过一番努力后笔者采取了以下措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安全模式下,运行services.msc,把Defwatch,Symantec Setting
  Manager,Norton AntiVirus Auto Protect Service,
  SAVScan,Symantec AntiVirus Server,Symantec Event Manager,Symantec Password Validation这些与Norton有关的服务全部禁用,然后再运行regedit,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CcApp,vptray这两个启动项删掉。
  重新启动后,系统终于正常,并顺利地卸载了NAV。最后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在同一个系统下安装多个杀毒软件,因为这样很可能引起软件冲突,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DVD-R与DVD+R盘片容量不同      Q:最近我在刻录DVD盘片时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当把一张DVD-R盘片刻录满后,再次翻刻时,如果是空白DVD+R盘片会提示“容量不够”!而如果仍然用空白DVD-R盘片翻刻,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请问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
  A:一般情况下,我们都说DVD-R和DVD+R盘片的容量为4.7GB,但DVD-R盘片的实际容量为4489MB,而DVD+R盘片的容量为4483MB,所以DVD-R盘片刻满后也就无法翻刻到DVD+R盘片上了。另外,通常DVD盘片的外圈容易被污染,质量也不够稳定,因此建议你刻录DVD盘片时,容量最好不要超过4.1GB。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