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系统文件损坏无法进入系统

2013-09-12 17:17:01  来源: 硬件专区 
  山东小安:这些天我每天早上开机都提示系统文件损坏无法进入,必须要用GHOST恢复备份才能使用。不过每次恢复都只能正常使用一天甚至只是使用几次而已,过不了多久又报文件丢失和系统损坏。请问这到底是什么怪问题?怎么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从你所描述的现象来看,很可能是你的系统分区(一般为C盘)存在逻辑坏道。如果系统某些关键文件正好存放在坏道上,就会因为无法读取文件而不能进入系统。建议使用Scandisk对系统分区进行表面测试,也可以使用硬盘厂商的磁盘扫描软件对系统分区进行完全扫描。如果发现坏道及时联系经销商报修,或者使用PQmagic等软件将坏道进行屏蔽。  
让系统支持USB2.0设备   上海王睿:我的电脑使用的是Intel 845E芯片组主板,支持USB2.0设备,我在硬盘中安装了Windows 98和Windows XP双系统,在Windows 98下把驱动都安装完后,什么问题都没有,设备管理器里也没有任何未知设备和感叹号,但在Windows XP中手动安装USB2.0设备的驱动时总是不成功,出现黄色感叹号。我试着更新SP1扩展包,但系统提示语言不对,不能升级,现在在Windows XP中无法正常使用USB 2.0设备。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不少USB 2.0设备在Windows 98和Windows 2000下都能工作得很好,但在Windows XP下却不能正常工作。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还是你的USB设备的Windows XP系列驱动需要SP1补丁包的支持,所以如果不升级到SP1的话,驱动是不能正常安装的。由于你在升级过程中系统提示语言不对,估计是因为多国语言扩展包的缘故。建议你可以重装Windows XP并马上升级到SP1或SP2再激活,这样你的USB 2.0设备就会自动被系统识别,并且可以正常使用了。
   
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怎么办   维修心得:当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或者在安装系统时出现蓝屏,首先摸一下机箱,看温度是不是太高或者打开机箱看看里面的CPU风扇是不是不转,如果不转的话那就是风扇造成的问题,如果不是再来排除其他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案例精讲:笔者的一台电脑有一天开机进不去系统,界面一直处在Windows XP启动画面,滚动条一直滚动而进不去。重启后问题依旧。然后进入安全模式,系统可以进入桌面,但刚进桌面就重启。

  常规分析:系统进不去,一直处在Windows XP启动画面,首先怀疑是驱动或者自启动的软件造成进不了系统。但安全模式一进入也重启,可能就是系统问题了。重新安装系统也会出现蓝屏现象。难道是内存或者硬盘有问题?
  解决办法:打开机箱后,再开机仔细观察,发现CPU风扇竟然没有转。把风扇拆下来清除里面的灰尘,滴上几滴机油。再试,风扇正常转动起来。然后重新安装系统,问题解决。
  维修总结:CPU风扇不转一般出现的现象是自动关机或者自动重启。而不管是在GHOST的时候还是在安装系统的时候它会出现错误提示或出现蓝屏。一般首先想到的是系统问题和硬盘问题。要不是打开机箱的话。怎么也不会想到是风扇不转而引起的。如果大家以后有类似的经历。不妨看看CPU风扇是否正常旋转。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