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什么是Spread Spectrum

2013-09-12 17:17:00  来源: 硬件专区 
  重庆殷灿蜂:我的电脑处理器是AMD Athlon XP 2500+,一直超频到3200+使用。现在我注意到主板BIOS中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设置中有“FSB Spread Spectrum”和“AGP Spread Spectrum”两项设置,说明书上翻译为“展频”,没有进一步的说明。我看到其他一些主板的BIOS中还有“Spread Spectrum:(Enabled/Disabled)”这样的选项。请问展频到底是什么东西?

  答:扩展频谱(Spread Spectrum)技术是一种常用的无线通讯技术,简称展频技术。当主板上的时钟发生器工作时,脉冲的峰值会产生电磁干扰(EMI),展频技术可以降低脉冲发生器所产生的电磁干扰。在没有遇到电磁干扰问题时,应将此类项目的值全部设为“Disabled”,这样可以优化系统性能,提高系统稳定性;如果遇到电磁干扰问题,则应将该项设为“Enabled”以便减少电磁干扰。在将处理器超频时,最好将该项设置为“Disabled”,因为即使是微小的峰值飘移也会引起时钟的短暂突发,这样会导致超频后的处理器被锁死。  
cl是什么意思   问:cl是什么意思?内存条的CL=2和CL=3是什么意思,两者有什么区别,是不是CL=2的内存条比CL=3的内存条更好一点?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CL是CAS Latency的缩写,指的是CPU在接到读取某列内存地址上数据的指令后到实际开始读出数据所需的等待时间,CL=2指等待时间为2个CPU时钟周期,而CL=3则为3个CPU时钟周期。对今天的高速CPU而言,1个时钟周期的长度微乎其微。因此不论CL=2还是CL=3的内存,用户在实际使用中几乎是感觉不到性能差距的。而厂家在生产内存条时,不论CL=2还是CL=3,用的都是同样的原料和设备。只是在生产完成后检测时,挑出精度高的当CL=2的卖,精度相对低一些的则当CL=3的卖。实际上有不少被当作CL=3卖的内存条也可以在CL=2下工作。  
什么是fat分区 问:好像FAT16格式的单个分区最大容量是2GB,而FAT32的则可达到32GB,是这样吗?这是怎么算出来的呢?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计算,而且有不少人也有这个疑问,请问什么是fat分区?www.sq120.com推荐

答:FAT文件系统之所以有不同的版本之分,其根本原因在于FAT表用来记录任意一簇链接的二进制位数。以FAT16为例,每一簇在FAT表中占据两个字节(二进制16位),所以FAT16最大可以表示的簇号为0xFFFF(十进制的65535)。以32KB为簇的大小的话,FAT16可以管理的最大磁盘空间为:32KB×65536=2048MB,这就是为什么FAT16不支持超过2GB分区的原因。 FAT32的文件分配表的数据结构依然和FAT16相同,所不同的是FAT32将记录簇链的二进制位数扩展到了32位,故而这种文件系统称为FAT32。32位二进制位的簇链决定了FAT表最大可以寻址2TB个簇。这样即使簇的大小为1扇区,理论上仍然能够寻址1TB范围内的分区。但实际上FAT32是不能寻址这样大的空间的。随着分区空间大小的增加,FAT表的记录数会变得臃肿不堪,严重影响系统的性能。所以在实际使用时通常不格式化超过32GB的FAT32分区。Windows 2000及以上的操作系统已经不直接支持在资源管理器中对超过32GB的分区进行FAT32格式化,但Windows 98/Me依然可以格式化到127GB的FAT32分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