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示器模糊故障的几种原因

2013-09-12 17:16:57  来源: 硬件专区 
  问:请教专家,我的飞利浦107S6显示器开机后会出现模糊现象,该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出现这样的故障现象,有以下几种可能:首先可能是显像管尾部的插座受潮引起显示器显示模糊。其次也可能是显示器的显像管老化(使用了很长时间后出现的问题)造成显示器显示模糊。另外,显示器中相关电路的电解电容本身质量不良也会导致此故障发生,但这种情况在目前知名品牌显示器上出现的可能性很小。不同情况我们可以采用不同处理方法。对于第一种情况,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用酒精清洗显像管尾部插座部分再吹干即可解决。如果情况严重,就需要更换显像管尾部插座了,可以到专业维修站去更换。对于显像管老化的情况,只能更换显像管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如果还在保修期内,最好还是先找销售商(或厂商)解决。  
液晶显示器很热怎么办 首先,液晶显示器很热是不正常的,还是来介绍一下吧:液晶显示器工作电压低,低辐射、低耗电,对人体健康的损害降至最低;完全平面,无闪烁、无失真,眼睛不易疲劳;重量轻、体积小,可视面积大、节省空间,适用于更多的应用领域,特别适合家庭使用。正是这些特点加上能够接受的价格使得今年市场上一片“液晶热潮”。为了让液晶显示器更好地为您服务,联想服务工程师提醒您注意对液晶显示屏的正确维护。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首先,保证适宜的温度。建议工作温度为0℃至40℃,贮藏温度为-20℃至60℃。要明白液晶的状态不是恒久不变的,受热后会呈现透明状液态,冷却时又会结晶出颗粒状浑浊固体。所以,液晶公主有点娇气,周围温度过高或者过低,显示面都会呈现黑色,就不能工作了。此时千万不要通电,等温度恢复正常后,显示面也将恢复正常。     

其次,避免对液晶显示器表面施加重压。由于液晶显示器里有定向层,它能使液晶分子按一定方向取向,但它是极精细的,不能承受过大的压力。因此千万不要给液晶显示器表面很大压力。万一不小心用手重重按压了液晶显示器中部,需至少放置一小时后再通电。    

再次,如果需要清洁显示屏,要用细布或棉球轻轻擦拭处理。如果沾污过重,简单的擦拭无法去除,而必须用溶剂清洗时,只能用无水乙醇或纯度为95%以上的酒精擦拭,而绝不能用水、家用洗涤剂、丙酮、芳香族溶剂(如甲苯等)擦拭,否则就可能给您心爱的液晶带来伤害。    

最后,要注意防潮、防止划伤、碰撞,移动时要轻拿轻放。  
显示器自动关闭怎么办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台优派的液晶显示器,可是在接上电源后一开机就出现黑屏的现象(此时主机未开,正常情况下应出现无信号输入的画面),但反复按下电源开关,显示器的电源指示灯始终不亮。将液晶显示器送回经销商处却可以正常点亮。请问显示器自动关闭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很可能是你家里的用电环境出现了问题,电源的电压波动幅度比较大。由于现在市面上很多液晶显示器均内置了电压保护电路,如遇电压不稳的情况就会立即启动保护电路,切断电源,以保护显示器的自身安全。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购买一个稳压电源(编注:建议直接购买功能较强的UPS)。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