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声卡不发出声音怎么办

2013-09-12 17:16:48  来源: 硬件专区 
  重庆阿杜:我的电脑用的是PCI声卡,安装的系统是Win2000。安装驱动程序后音箱不能发出声音,请问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首先进入设备管理器中,查看一下声卡驱动是否有冲突,如果存在冲突,可以试着将声卡和冲突的设备一并删除,按先装声卡再装其它设备的顺序重新安装相关驱动程序,让系统自动调整中断和主板分配给声卡的中断一致。如果还不能解决故障,问题可能与PCI声卡的挑槽特性有关,某些PCI声卡在某些主板上只能在一些特定的PCI槽上正常工作,建议将其它PCI插卡取下,然后逐个插槽试声卡,直到找到能使声卡正常工作的插槽,然后再安装其它PCI设备。  
如何搭配声卡和音箱

        经典应用:搭建5.1电脑音响系统(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编者按:当前,大多数中端电脑主板上都集成了5.1音频单元和接口,5.1音响系统已成为了主流的电脑音响系统。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声卡和搭建5.1电脑音响系统的知识。
正确选择声卡
  目前的主板已普遍集成有5.1声道“声卡(整合音频单元和接口)”,它们的音频性能已能基本满足电脑音响系统的需求,而独立5.1声卡产品更值得较专业的电脑用户选用。
1.主板集成声卡
  目前,主板集成的声卡既有“软声卡(只含有Audio Codec音频编码器,而Digital Control集成在主板芯片组中)”,亦有所谓“硬声卡(具有完整的Digital Control芯片)”产品。要了解你的主板所整合的音频单元是否支持5.1声道,除了看主板说明书外,还可直接查看音频芯片的情况。
     AC'97 Codec芯片一般在PCI插槽附近
  小资料:常见的5.1声道音频芯片
  目前常见的5.1声道AC'97 Audio Codec音频芯片产品有:
  瑞昱的ALC650、ALC655、ALC658等,VIA的VT1616等,Analog Devices的AD1985、AD1980等,骅讯电子的CMI9739等,它们都具备5.1声道的输出能力。在挑选主板时如果你对这方面的能力比较看重,亦须注意其同系列产品间的性能或功能的差别(一般来说,命名编号越靠后的产品性能或功能越完善)。
2.独立5.1声卡
  如果老主板没有整合5.1声卡或你嫌整合声卡还不够劲,那么在组建5.1电脑音响系统时就要挑选一款独立的PCI或USB接口的5.1声卡。
合理选择音箱
  在组建5.1电脑音响系统时挑选一款质量稍好的音箱产品很关键。音箱产品更符合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多数读者在选择5.1音箱产品时还是首选千元内的产品。

轻松搭建系统
1.安装声卡驱动
  无论是整合声卡还是独立声卡都须先安装好其驱动程序,而且最好是最新版本的,以便能更好发挥声卡的性能。
2.连接音箱
  将音箱连接到5.1系统的主板整合声卡上或独立声卡上,只要查看一下主板、声卡和音箱的说明书即可轻松完成。
  小知识:声卡的各种接口都有其简称,了解它们,大家在连接音箱时就不会犯糊涂了。声卡的外部接口有MIC IN(麦克风输入)、Line In(线性模拟输入)、Front Out(前置喇叭模拟输出)、Rear Out(后置喇叭模拟输出)以及C/W Out或Cen/SUB-line Out(中置音箱/低音炮输出)、MIDI(摇杆或MIDI装置)、SPDIF In/Out(数字光纤输入/输出)等。
  为了方便初学者理解,下面具体说明一下主板集成声卡的多声道音频连接(以ALC65*声效芯片为例):
  该主板上具有三个音频插口(图3):Line Out接口(绿色,提供双声道音频输出,可以接在音箱/耳机或其他的放音设备Line in接口中);Line In接口(兰色,线性输入接口,也就是音频输入接口,通常另一端连接外部声音设备的Line Out端);MIC接口(粉红色,连接麦克风的接口)。
  在ALC65*声效芯片定义中,这三个插孔有两重功能,当用户在驱动程序里将声卡设置成2.1输出时,那三个音频接口的作用就分别是MIC、Line In、Line Out;但如果是设置成5.1输出的话,那三个音频接口的作用就变成了前置输出、后置输出和中置/低音输出。一般情况下,将前置音箱连接到绿色插孔,后置环绕接到蓝色,中置和低音炮就接到红色插孔即可(依不同主板说明书为准)。
  而独立多声道声卡的连接更为简单,它们都具备独立的前置L/R接口、中置/低音输出接口、后置环绕SL/SR接口,将5.1音箱和它们一一对应接上即可。
3.简单设置
  5.1电脑音响设置并不复杂,一般情况下在声卡驱动程序控制面板的扬声器配置中,用户可以选择相对应使用的音箱设备。而且在设置的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鼠标点击相应的扬声器,进行声音定位测试。
  同样以最常见的瑞昱的5.1声道产品ALC65*系列为例:
  安装好其驱动程序以后,进入“Sound Manager”主界面,选择“喇叭组态”进入声道设置页框,在“喇叭数”选框中选择“5.1声道(6喇叭)”。
  然后在“喇叭测试”项中分别测试各个音箱能否正常出声,如果中置音箱与低音炮发声错位,可勾选“中央/重低音输出对调”来解决。
  如果主板上三个音频接口不能正常连接5.1音频系统,可通过软件切换,让软件自动屏蔽掉MIC口和Line-In口(Switch Mic-In to Center/LFE Output与Switch Line-In to Rear Output),重新定义为中置和环绕,从而达到5.1声道的输出效果。

 
声卡设备不能正常运行

问:我的电脑开机和关机时都会有声音,弹出个activex控件也会响一下,可就是不能播放音乐。显示“您的声卡设备出现问题,Windows Media Player 无法播放文件。可能您的计算机上没有安装声卡设备,或者另一程序正在使用该设备,或者该设备不能正常运行。”可以肯定有声卡设备,没有其他程序使用它。其他播放器也不行。另外,请问怎么能知道声卡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我的电脑怎么才能播放音乐啊?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看情况,好象是系统中哪个设置出问题或冲突了。按下面操作试试看行不行。在设备管理器中,将该声卡设为禁用。如果熟悉BIOS设置,在BIOS中也设为禁用,启动Windows,关闭计算机。重新启动后,将BIOS设为启用声卡,启动WinDows后,系统将搜索到发现新设备,重新安装一下声卡驱动程序,问题应该可以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